竞技风暴

国乒封训结束返京 张怡宁不惧压力马琳不谈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19:20 新浪体育
国乒封训结束返京张怡宁不惧压力马琳不谈目标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男乒队员于今日离开厦门回到北京。中国女子乒乓球队也结束了在河北正定的38天封闭集训乘坐大巴返回北京,她们将与从厦门回京的中国男子乒乓球队会合后一起奔赴上海,参加第48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女乒选手们离开正定基地的时候个个都显得非常轻松,牛剑锋率先抱着“御用”枕头离开,而和小队员打成一片的郭跃忙着给小运动员们签名。

  奥运女单和女双双料冠军张怡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参加世乒赛不是代表个人参赛,而是代表全中国的人民参赛,当然有压力。关键要看在比赛中怎样对抗这种压力。”当然中国女队对于张怡宁可能遇到的心理问题也是有备而来,考虑到世乒赛在中国上海举行,主场作战的压力可能比较大,球队还专门请来知名心理学专家给队员上课,加强球员们的心理素质。女乒主帅陆元盛表现得信心满满,认为在正定的封闭训练成效不错,“该准备的已经准备了,队员们也表过决心,壮行会也开了,关键要看临场的表现,面对对手才知道感觉和状态到底怎样。”

  在厦门集训的男乒队员于今天早上乘飞机离开厦门回到北京,男乒的厦门封闭训练为期35天。在这35天的时间里,教练组着重从体能以及心理等方面对队员们进行强化训练。为了解锻炼队员们更加适应11分赛制的快节奏,教练组特地强化了关键局、关键球以及在10平情况下的如何应对,而每天晚上结束训练前15分钟的极限训练则是锻炼队员们在极限状态下的体能以及心理的反应。经过雅典奥运会之后,如何对付大赛中带来的压力,是集训当中的主要课题。刘国梁一身休闲服神态轻松地离开宾馆,在集训中,他也力图把这种轻松带给每一个队员。

  在奥运会上憾负柳承敏夺得银牌的王皓说:“巴黎世乒赛没进前八,这次目标是进了前八再一场场拼。”而队友马琳则是不想那么多,一场一场地打。

  (安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乒乓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