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寅生情系世乒赛签名捐书 乒坛老兵与慈善拍卖有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15:40 新民晚报

  徐寅生情系世乒赛签名捐书

  昨天,中国乒协主席徐寅生从北京飞抵上海,风尘仆仆地赶赴一个朋友的约会。这个朋友,正是世乒赛慈善义拍活动承办方上海拍卖行的总经理林一平。徐寅生笑言:“这可是我这个乒坛老兵第一次与‘慈善拍卖’有约。”

  “情系世乒赛、竞拍献爱心”世乒赛慈善义拍活动工作已进入编制拍品目录、接受竞买咨询的关键阶段。作为本届世乒赛组委会顾问,徐寅生在此时捐赠出他1995年出版的著作《我与乒乓球》,并郑重其事地题词、签名留念。

  这本在1995年我国天津举办第43届世乒赛时出版的《我与乒乓球》,不仅真实记述了徐寅生主席从队员、教练逐步成长为乒协主席的生活历程,而且全面反映了我国乒乓球从第25届世乒赛开始逐步发展、辉煌的历史风貌。书中收录了徐寅生绝大部分的发言稿、文章,和毛泽东、贺龙、邓小平、江泽民、李鹏、万里、李瑞环几代国家领导人关心体育事业的新闻照片。特别之处,是毛泽东主席于1965年1月12日批示徐寅生“关于如何打乒乓球”一文的手迹复制本也被收入此书。徐寅生在书的扉页上留下“赠,上海世乒赛义拍活动”。

  当得知林一平总经理将此次义拍中首位市民捐赠的画册带在身边时,徐寅生欣然应邀在《第26届世乒赛纪念画册》上签字。

  连日来,世乒赛慈善义拍活动得到了申城市民的热烈响应,普通市民纷纷寻宝。昨天,家住本市大华新村的市民张孝品致电义拍热线63572599,捐赠出收藏多年的波普杯奖杯复制品。一直收藏、制作我国体育事业各类比赛奖杯、奖牌的张孝品捐赠的这座奖杯,是世乒赛女子双打冠军奖杯波普杯按三分之二比例缩小的复制品。据张先生介绍,此奖品共等比例复制四套,缩小复制一套。前四套等比例的已分别送往黄石训练基地、乒乓历史博物馆、国家体育训练局和上海建国50周年成就展,捐赠义拍的缩小复制品仅此一套。

  本报记者俞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