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甲首轮最大冷门重庆造 杨一:古力归来对棋没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20: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赛前一直认为本场比赛必定拿下的重庆队,居然围甲首轮告负于贵州卫视队,2005年围甲首轮最大冷门就此制造,教练杨一只能无奈的承认:“富士通杯归来的两大英雄古力和王檄都没有下棋感觉。”

  不久前,古力和王檄双双闯进富士通杯八强,杨一着重强调了古力和王檄的棋有些莫名其妙:“古力又拿出惯用的执黑三连星布局,其大模样作战法没有取得任何的效果,实
空严重不足。这盘棋是最快完的快棋,只用了一个小时多一点,王汝南院长还拿着古力的棋谱一边打谱,一边纳闷,这盘棋怎么就输了?王檄的棋开局还可以,可惜在中盘攻击中打了一勺子,直接导致全盘输棋。”总结起古力和王檄的发挥失常,杨一认为其一与北京四月的天气有关:“这里比较燥热,棋手没有静下心来下棋。”其二,与棋手在国际、国内赛场转换角色有关:“古力和王檄在富士通杯发挥得不错,围甲开幕与富士通杯有些休息日子,体力应该没有问题,但两人在国内对局的对棋感觉还没有回来。”

  周鹤洋也参加富士通杯,但首轮出局,杨一认为其还未从春兰杯中的失利中恢复过来:“在春兰杯决赛后,周鹤洋在天元战中连续两盘打勺,这盘棋对决王煜辉,是一直没有胜机的棋。周鹤洋的2005年第一季度,与往年相比有进步,但春兰杯对他的打击太大了。”

  即使1比3输棋,杨一仍然认为这本是重庆应该赢得的比赛:“去年第二循环,贵州卫视队有俞斌、周俊勋,但我们队照样3比1获胜,这次失利确实赛前没想到。”对于主将制对全队的影响,杨一认为:“不能说王檄在主将位置的输棋,会成为全队最大的罪人,还是应该从棋上找原因。在重庆队0比2,不可能赢得比赛时,王雷不是还咬紧牙关,拿下一盘的吗?

  重庆队的古力、周鹤洋将参加月末的CSK杯亚洲团体赛,第二轮主场对阵北京将提前到本月21日进行,地点也被放在北京。(蒋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围甲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