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爱干“苦活”的小伙子--记屡破全国纪录的张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15:35 新民晚报

  每年的游泳冠军赛,张琳“习惯性”地要打破全国纪录,这样的惯性已经延续了三年。

  行家们说,今年18岁的张琳有游泳天赋,但这样的天赋却并不是来自遗传,因为他的父母只是普通工人。七岁时,学校组织一个游泳班,张琳的父母当时仅希望孩子能学会游泳,可没想到小张琳被教练看中,挑选进入了游泳队。张琳回忆说:“我并没有游得特别好,,但大多数人没有坚持到最后。”游泳训练的条件并不好。但不愿意放弃的张琳在艰苦的
长年累月训练后,终于游进了国家队。

  张琳很内向,也很恋家。他给自己在网上起了个“我爱我家”的名字。张琳家在北京,虽然每周只能在家呆一天,但可以尝尝最爱吃的烧茄子,张琳已是心满意足了。

  张琳主攻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长距离是“苦活”,需要韧劲和毅力。在巴塞罗那世界游泳锦标赛上,张琳是唯一进入前八名的中国男选手,他让人们看到了中国男子游泳的希望。昨天,张琳再次打破了全国纪录,教练陈映红说:“张琳还年轻,还有潜力,相信他会更好。”记者李京红(本报哈尔滨今日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张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