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忠和惊讶汤姆斯科拉"转行" 蕊蕊"单飞"殷娜破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13:2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漳州4月15日电 (特派记者杨敏) 今天是中国女排在漳州基地集训的第2天,主帅陈忠和“无视”队员的疲惫继续组织常规训练,当他得知美国女排的新动态时,他淡然地说:“我们先练好自己的,其他的先不管那么多了。”

  对手动态先不管

  经过美国女排新任主教练郎平的观察和选拔,美国排协今天公布了新一届美国女排33人集训大名单,其中有7名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的队员入选,而另外5名前国手则因为不同的原因没有入选。其中,堪称美国队内实力最强、技术最全面的美女主攻手汤姆-罗根并没有出现在这份大名单中,备受各队主帅赞许的自由人斯科拉也离队了,她们都从室内排球转向了沙滩排球项目。

  得知这一消息后,陈忠和并没有对老朋友郎平的组队发表太多评论,他只是淡然一笑:“我们先练好自己的,其他先不管那么多了。”

  不过,陈忠和也惊讶于汤姆和斯科拉这两名正值当打之年的优秀队员改练沙排,他认同汤姆是一名全面的选手,却不认可中国女排培养不出“汤姆第二”。“杨昊楚金玲都挺全面的。”陈忠和说。至于自由人斯科拉,陈忠和认为她与中国女排的自由人张娜互有长短,“斯科拉的防守比张娜好,但一传不够张娜稳定。”至于其他美国队奥运队员的去留,陈忠和早已心中有数,“美国队那个1号(主攻手巴特尔)和2号(菲普斯)都应该退了,毕竟她们都‘老’了,那个二米零几的(接应二传汉尼夫)肯定没退吧,那个左手的接应(梅特卡尔芙)也不会退。”陈忠和非常理解郎平为何选了多达33人进入集训队,“因为她还不太熟悉美国队的情况,所以招多一些队员,我就不需要一次招那么多。”

  天津小将“举重冠军”

  结束了为期一周的广东“打男人”之旅后,中国女排乘坐长途客车于前天21时多抵达福建漳州女排集训基地。从昨天起,队伍将在这里进行接近40天的封闭训练,并于5月中旬返回北京备战在宁波和大连举行的国际女排邀请赛。

  在郴州的第一阶段集训中,中国女排以调整状态和巩固基本功为主,到了漳州后,训练将以配合为主,主教练陈忠和还将根据队员在广东一周拉练和在漳州集训的表现最终确定12人的比赛名单。昨天,队伍从下午一直练到19时30分,所以中国女排今天早上比平时晚了一个小时才出现在球馆里。尽管多睡了一会,但经过了广东拉练和长途奔波而并没有适当调整的队员们还是一脸疲惫,小将王一梅在列队的时候一直眯着眼睛,在前往力量房的路上,她无奈地跟记者说:“我很困啊,还没睡醒呢。”

  漳州基地的力量房并不大,但里面器材齐全,队员们按照教练俞觉敏的要求,每人平均在每个器械上做三组练习。为避免大家不清楚训练计划,俞觉敏把写有每人训练计划的小本放在力量房的中央,每人做完一组训练,还得高声报告,否则俞觉敏没有记录在案的话,她还得重来。举重是今天力量训练的“重头戏”,每人要举3组,每组6下,以此加强队员的上肢力量。教练组根据每名队员能承担的力量安排重量,马蕴雯罗瑜等小将虽然身高接近1.90米,但四肢还比较纤瘦,所以她们目前只适合举起80公斤左右,王一梅在陪打教练的协助下举起了110公斤,老将刘亚男也不甘示弱。记者以为身型最庞大的王一梅应该是队里的举重冠军,但陪打教练张建章否定了,原来,中国女排中的“大力士”是天津小将殷娜,别看她只有1.82米的个头,但她能举起160公斤,这也刷新了中国女排的举重纪录。

  赵蕊蕊仍然“单飞”

  下午的训练以配合为主,队员按照主力和替补的阵容分成两组,冯坤周苏红、杨昊、楚金玲、王一梅、刘亚男、张萍、马蕴雯、张娜等分成一组,新队员赵云薛明等在另外一组,主教练陈忠和与教练俞觉敏各负责一组喂球,每组的几名队员就按照正式般进行“一攻”练习。配合训练结束后,两组队员进行对抗赛,由俞觉敏当裁判,最后还是实力胜一筹的主力组获胜。

  当队员在球场训练时,赵蕊蕊到了力量房,由于腿伤还没有痊愈,她只能随着队员在赛前热身。在昨晚中国女排进行的主题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组织生活会上,领队李全强透露,赵蕊蕊本月内将上手术台,把受伤小腿中的钢板取出,这样她将缺席中国女排接下来的集训和比赛,在手术后起码还要修养3个月才能进行常规训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女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