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莹跆拳道世锦赛夺金揭密 技术转型迸发强劲"火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12:34 江淮晨报

  在传出王莹拿到跆拳道世锦赛冠军的消息后,记者与国家队教练周仁志取得了电话联系,了解到王莹夺冠的一些细节和内幕。

  由于世锦赛有别于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此次派出了男女各8名队员这一强大的阵容。王莹在此次比赛中经过4轮比赛才站到冠军领奖台的。

  在以往参加的美国公开赛、亚运会和世锦赛这种国家高水平比赛中,王莹打的都是47公斤这一级别,而此次比赛,王莹改打了51公斤级,这对王莹来说,无疑是一个新的挑战。

  在王莹此次出征前,周仁志就放出话来,这一次王莹肯定有戏,当时有不少老队员都认为这仅仅是教练的一种鼓励,而王莹却悄悄地告诉教练,自己的状态的确非常好。由于担心记者不相信,周仁志特地向记者透露了在今年3月份全国锦标赛上王莹比赛的技术统计,这位以防守反击为主的小将,进攻技术一直是薄弱环节,而在这次比赛中依靠主动攻击技术得分居然占了一半,部分场次竟然占了70%以上,而这一技术的转型,是通过在巢湖半汤5个月封闭集训打造出来的,目标就是这次世锦赛。

  王莹在半决赛中以9比4战胜奥地利的内维娜,就体现了这一点,在第一回合,她就靠主动进攻得到2分,并凭借防守反击拿到1分,以3比2领先;当对方落后想扳平比分时,冒险进攻必然会露出破绽,王莹最拿手的防守反击就体现出来,第二回合,王莹防守反击拿下3分,第三回合王莹再次凭借防守反击获得2分,最终以9比4淘汰对手。

  王莹决赛的对手是东道主选手、2003年世锦赛冠军布丽吉特,这一场才是真正的考验。尽管双方都试图通过防守反击寻找机会,相对而言王莹更积极主动,其中第三回合采用了高难度的踢对手头部的动作并得到2分。由于双方都有扣1分的犯规动作,比赛在第四回合结束时变成了平局。按照跆拳道比赛规则,加时赛采用的是突然死亡法,她于是采用了主动进攻动作得到了宝贵的1分,令比赛“突然”结束。

  ·本报记者 韦韬·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王莹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