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北京奥运射击席位战首场较量 飞碟赛场不见新面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10:33 解放日报

  尽管中国姑娘魏宁和保存美今天揽下了女子双向飞碟的金银牌,这也是中国飞碟队此行获得的第一枚金牌,但中国飞碟队总教练孙盛伟依旧感慨:中国飞碟现在最痛苦的是人才断层严重,缺少塔基。

  孙盛伟的感叹,在于看不到新面孔。这次参加男子多向比赛的许洪涛和张永杰,一个39岁,一个37岁,分别在辽宁队和山东队当了三年教练,只是为了十运会而复出比赛。

  “不是我们不想让年轻选手来,而是他们过不了国内的选拔,那些老将随便打打都在国内拿冠军。”孙盛伟无奈地表示,“今年曾想挑些有潜力的年轻选手参加世锦赛青少年赛,但队里40多人,居然没有一人年龄在21岁以下、能符合参赛标准的。”

  欧美国家都是用俱乐部体制来运作飞碟项目的训练和比赛。像澳大利亚,俱乐部超过一百家,一年比赛就有200多场,选手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选择自己想参加的比赛。“澳大利亚的射击项目的队伍可以建到学校,人才一大把,真让人羡慕。”孙盛伟感叹。

  飞碟难以普及,关键还在于它代价昂贵。一发弹要1元多,一个碟要3角多,国家队选手一天要打150来发,但在地方队,选手大都是举空枪练习,偶尔才能打上几枪。而西亚国家有钱,投入大,所以这几年的成绩上得特别快。欧洲更是发源地,这个项目已经开展了100多年,基础相当厚实。

  尽管发展的步履艰难,但中国飞碟队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有所作为还是抱有信心。“女子双向中国队有魏宁、张山、保存美等,女子多向有高娥等队员。除了女子项目,北京奥运会,中国男子也要在双向、双多向项目上冲一冲。”孙盛伟说。

  (韩国昌原4月15日专电)

  本报特派记者唐玉琴

  上一篇:中国独揽三席成大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