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天冠如愿拿到入场券 少帅叹比赛残酷丝毫不敢放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9:37 大河报

  首席记者 张耘培

  本报讯 昨天下午在武汉华师大体育馆3∶0战胜天津队后,河南天冠男排如愿拿到了十运会的入场券,3局的比分是25∶21,25∶15和25∶11。然而,出线后的少帅谢国臣一点不敢放松,“全运会的比赛太残酷,不打完决赛圈最后一场比赛哪个队都不敢喘口气!”

  谢国臣心中有一个难以解开的全运会的“结”,打八运会时,河南男排预赛一路过关斩将,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军复赛,遗憾的是在交叉淘汰中遭遇八一队,双方战至决胜的第五局,河南队获得两个赛点,但是最后以2分惜败被挡在半决赛外,最终,河南队取得了第六。失利后的谢国臣坐在赛场上泪流满面。

  九运会决赛阶段的比赛中,河南天冠男排在八进四的淘汰赛中再次遭遇强敌四川队,大比分2∶1领先,第四局被四川队翻盘,河南队遗憾地最终排名第八。

  转眼8年过去,谢国臣已经从打球的队员转而成为指挥作战的主教练,虽然河南队所在小组7支球队只淘汰1支球队,而4连败的天津队早早已经预订了打道回府的车票,但是包括联赛冠军上海队在内都丝毫不敢大意,更别说志在向强队学习的河南队了。“除了王进、王建立两名老将打过全运会的比赛,我们其他队员都是第一次打全运会,缺乏打关键比赛的经验。通过这次预选赛,队员们真实感到了同强队的差距,同时也看到了希望。”谢国臣表示:“我不想让自己的队员像我一样带着全运会上的遗憾离开赛场!”

  虽然河南队目前正处在新老交替的青黄不接最困难阶段,谢国臣依然对自己的年轻队员很有信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男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