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举重> 正文 

百年最佳独孤求败金牌手到擒来 无人对抗只有挑战自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9:10 济南时报

  本次十运会女子举重预赛,山东选手刘春红是名气最大的。事实证明,这名20岁的女子举重“百年最佳”确实是实力超群,尽管她改了级别,但依然为山东队拿到了75公斤级的总成绩冠军,山东选手在本次比赛中只拿到了这一枚总成绩金牌。

  “我喜欢挑战自我”,在谈到为什么要从原来的69公斤级改到75公斤级时,刘春红微笑着解释。自出道以来,刘春红在69公斤级的国内国际比赛中可以说是所向披靡,她至今
仍保持着这个级别的全国和世界纪录。前不久,刘春红和辽宁选手丁美媛一起当选为国际举联评选的“百年最佳女子举重运动员”称号。缺乏挑战性的比赛让刘春红和她的教练马文辉多少感到有些寂寞,喜欢面对困难、挑战自我的师徒俩于是在本次比赛前做出了大胆的决定:改到75公斤级。

  69公斤级的比赛结束后,马文辉进一步解释了让刘春红改级别的详细原因:“主要是为了面向2008奥运会,另外也是为了给山东队另外两名69公斤级的选手张宁和张少玲机会。刘春红今年20岁,她在原来的级别上如果长期没有对手,不利于她的成长。改到75公斤级上之后,刘春红面对的困难肯定比以前大得多,她现在的体重很吃亏,别的选手都是基本饿着肚子参赛,有利于发挥,刘春红却为了增加体重赛前只能多吃饭。不过即使这样,她在75公斤级上依然有优势,只要下一阶段训练抓紧了,到了十运会决赛春红依然有戏。这样,到了2008年奥运会,春红再改到69公斤级,实力肯定大增。”

  尽管已是“百年最佳”,但刘春红并没有明星架子,下了赛场的她喜欢蹦蹦跳跳,如同可爱的邻家女孩。有记者这样问她:“整天练举重,你觉得枯燥吗?”刘春红笑着回答:“没觉得枯燥啊,因为我不断有新的目标。”

  4月14日晚上,“嗨”,刘春红大喊一声,高高举起了145公斤重的杠铃。那声音清脆有力,带着年轻女孩特有的娇媚,和其他选手的粗声大嗓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刘春红20岁的青春,鲜艳而动人。

  (记者 李夫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春红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