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甲联赛正式拉开帷幕 主将制引发顶尖高手强强对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23: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5日电(记者王镜宇、黄勇)2005澳特来全国围棋甲级联赛15日晚在北京开幕。12支队伍将于16日开始厮杀。

  全国围甲联赛已经进入第七个赛季,在新赛季推出了一些改革措施,例如比赛日从周四改为周六;各队设立主将,如果两队打成2:2平,主将的胜负将决定两队的最终胜负。主将制的设立,将会抑制以往很多队伍采取的“田忌赛马”策略,使比赛出现更多顶尖棋手
强强对抗的场面。

  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在谈到关于主将制的改革时说,这种变化的目的是想让主将压力增大。主将比赛成绩所占比例的加大,使主将分量更重,这样能更促进顶尖棋手水平的提高。他还说,希望通过围甲联赛能使中国棋手在国际大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在15日晚的开幕式上,各队参赛棋手纷纷上台表态。应氏杯新科冠军、上海移动通信队大将常昊说,上海队今年的目标就是夺冠。在2004年围甲联赛中,上海队夺得冠军,终结了重庆建设摩托队自联赛创始以来的“五连霸”。

  2005年围甲联赛的大部分比赛采用主客场制,而首轮比赛将于16日在北京新闻大厦酒店集中进行。在首轮比赛中,上届冠亚军上海移动通信队和北京新兴地产队将进行强强对话。(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围甲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