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澳特来中国围棋甲级联赛隆重开幕 总局领导给予肯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22:30 新华网

  2005年4月15日,由中国棋院、上海澳特来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的“2005澳特来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开幕式”在北京新闻大厦酒店隆重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冯建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何慧娴、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澳特来企业发展公司总经理池仁冠、以及驻京媒体、围甲联赛选手和各界嘉宾等200余人出席了此次盛会。

  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经过六年的职业化运作逐步走向成熟,作为本次开幕式的重头戏
,由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亲手揭幕了围甲联赛的新标志--一幅飘扬的棋盘上,摆放着经典的棋式,象征着中国围甲联赛是中国围棋的一面旗帜,引导着中国棋手奋力向前,不断为祖国争得新的荣誉。

  为更好地运作联赛,由澳特来公司和中国棋院联合成立了专门的围甲组委会以及新闻中心。作为围甲联赛的主办单位之一澳特来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池仁冠表示,为了提高围甲联赛的关注度和影响力,今年的围甲联赛调整了比赛日并设立主将,同时组委会正在对围甲的整体形象进行提炼和包装,进而在全国范围内大力推广,让围甲这面中国围棋的旗帜,名至实归。

  在开幕式上,联赛各代表队领队就今年的比赛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及团队宣言,充分体现了各队良好的精神面貌。会中,由国内著名演员张松岭先生领衔主演的话剧《陈毅元帅与围棋》和古筝演员表演的《高山流水》,得到了与会嘉宾的热烈欢迎,使人们深切的感受到了中国围棋文化的博大精深。

  体育总局领导在讲话中也对围棋项目给予了极大肯定,围棋是体育与文化完美结合的运动,围棋的参与形式简单、方便,是全民健身的最适合的项目之一,作为中国文化的代表在建设精神文明社会中发挥着重大作用;同时也对围甲联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世界领先水平的联赛,希望围甲联赛组委会通过市场化的运作,以围甲为基础,继续提高中国围棋的水平和国际影响力。

  附:

  此次联赛共有12支代表队参加,分别是:重庆建设摩托、贵州卫视、北京大宝、四川娇子、武汉宝安地产、北京海淀、山东鲁抗医药、贵州咳速停、上海移动通信、北京新兴地产、大连上方地产、香港围棋队。本次赛事将进行双循环赛,共计二十二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围甲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