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田亮确定参加全国跳水赛 雅典奥运跳水冠军聚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22:2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5日电(记者周欣)原本计划缺席成都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全运会预选赛的田亮,15日作出一个出人意料的决定:参赛,不是参加单人比赛,而是参加讲究默契协调的双人比赛。

  届时,田亮将与年轻的国家队队员、陕西队队友赵巍首次配合,参加男子双人10米台的角逐。虽然两人从来没有配对练习过,田亮恢复系统训练的时间也不长,但田亮却自信
地说:“我已经准备好了!”

  早在3月时,刚刚借训清华大学跳水馆的田亮和教练张挺曾认为,虽然田亮状态恢复得不错,可是恢复训练时间不长,为了防止意外伤病,他不会参加4月20日至25日举行的全运会预选赛。

  不参加比赛并不代表田亮失去了参加全运会的资格,每支省、自治区、直辖市队都有两张全运会直接参赛的“门票”,田亮本来可以利用其中的一张。

  导致田亮改变主意、决定参赛的原因,在于另外一名陕西队员、在国家队训练的秦凯。他于一个月前手腕受伤,至今无法参加正常的训练,预选赛自然无法上场。

  如果田亮放弃成都比赛,和秦凯用完了陕西的两张外卡,这样,到全运会比赛时,正选队员不能出现状况,否则替补队员不能用外卡上场。这对要求有7个人参加的团体赛来说,意味着自断“后路”。

  教练张挺说:“田亮比赛可以给其他陕西队员减压、‘节约’一张外卡。只要他参赛,肯定就能获得全运会参赛权。这样,到时候我们可以根据队员的情况合理安排团体赛阵容。”

  田亮确定参赛后,郭晶晶、吴敏霞、胡佳、杨景辉、李婷和劳丽诗7位雅典奥运会跳水冠军将全部会聚成都。(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田亮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