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象明星赛场面火爆亦温馨 小棋手车轮大战众佳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21: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坐到棋盘前,无论年龄,不论国籍,跳动的棋子就成了共同的语言。昨天,除了诸宸和侯逸凡这两位中国棋手之外,参加“三箭·豪商杯”国际象棋女子明星赛的十位棋坛佳丽齐集东郊的新广源大厅,与等候在那里的十八个中国小棋手展开了一场车轮大战。聪慧的小棋手碰上棋力深厚的众佳丽,在棋盘上刀光剑影的同时,也不乏场外的温馨画面。

  爱心安娜

  十位佳丽对阵十八个小棋手,基本上就是一对二展开车轮大战。跟美国棋手安娜较量的是现场最小的两个小朋友,和四五岁的小孩子下棋,安娜自己觉得特别新鲜有趣。一边下棋,一边留意小对手的反应,表情里有爱惜,也有欣赏,偶尔还忙里偷闲去关注一下大鱼缸里的金龙鱼。可高手毕竟是高手,这场实力悬殊的对局很快就有了结果,电视台的同行瞅准了其中的一个小棋手,但小家伙有点怯场,哭开了鼻子,安娜跟孩子家长齐上阵,温柔地劝解开来,直到小朋友破涕为笑。

  魅力斯克

  欧洲和法国双料棋后斯克里普琴科独特的魅力早就得到大家的认同。昨天上午在会场,她也颇有大家风范,一招一式都很稳健,让小棋手直喊过瘾,“跟她们下棋的机会非常难得,就是输了也不觉得丢人。”比赛结束了,有个小棋手还托老师找斯克说情,希望能够再来一盘。

  而斯克也给足了中国娃娃面子,“在法国的时候,我也跟这么小的孩子下过棋。今天这些小棋手,布局都不错,而且就他们的年龄来说,已经下得够好了。”坐在一边的克鲁什也帮腔说:“他们下得可比同年龄段的美国孩子好。”

  较真施奈德

  因为下午还有正式的比赛,众佳丽对上午的车轮战大都点到为止,当成放松精神、与中国小朋友交流的机会,可棋龄12年的匈牙利选手施奈德却很是认真。

  昨天施奈德碰到的小棋手刘磊的年龄跟她的棋龄差不多大,但两人硬是较上了真儿。这场漫长的对局把其他参赛者都给熬走了,她们俩还下的不亦乐乎。要不是指导老师来叫,小刘磊还不肯认输。不过,就算自己是最后的赢家,施奈德还是特有礼貌地跟刘磊握握手,算是告别。

  开心棋迷

  昨天现场最开心的要数棋迷了。为了让孩子有机会好好向棋手们学习,一位老人提前两个小时就从家里出发了。除了下棋的小朋友之外,那些年轻的家长也是竭尽所能,留下了众佳丽的签名或合影。

  有的人因为事先没有准备好签名的纸和笔,就干脆拿出了自己的帽子或孩子的红领巾,签得满满的才肯罢休,一个忙里忙外的家长道出了他的心里话,“孩子们喜欢国际象棋,能跟这么高水平的棋手接触更是难得,我们都希望能帮他们留下这难忘的一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际象棋新闻

 

评论】【国象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