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排第二阶段集训 河南王婷去留尚不明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4:14 大河报

  本报讯 昨天,在主教练陈忠和的带领下,中国女排在漳州基地开始今年第二阶段训练,至5月15日结束。据陈忠和向媒体透露,在5月初,中国女排将进行首次人员调整,部分年轻队员将被调整至国青队。而陈忠和也将在副攻和接应二传这两个位置上下手,我省的王婷能否留在国家队还没最后确定,她正在与四川的王可可进行最后阶段的竞争。

  对于前些日子“性别大战”中女排所表现出的问题,陈忠和表示,队伍新老结合新
阵容,在配合上不够默契,另外,新人技术的粗糙也是一大关口。虽然新队员身材都很高大,但脚下移动不够快,尤其在副攻和接应的位置上,王婷和王可可的共同问题就是进攻力量不足、速度不快,并且在打球的意识上与老队员也有不小的差距。

  王婷也很清楚自己目前所处的位置,她一直很用心地提高自身技术,她告诉记者说:“我只有不断地努力,尽量留在国家队这个大熔炉中锻炼,但到底能不能留下来,我真的一点都不知道,因为每个人都在努力。”

  本阶段漳州集训后,中国女排就要面临一系列国际赛事。从5月下旬开始,在宁波、大连分两站进行中国国际女排赛,接着还有世界女排大奖赛和世锦赛资格赛等。对陈忠和而言,首先要从目前的18人大名单中选定12人的参赛阵容。假如没有伤病困扰,老将冯坤、杨昊、刘亚男、赵蕊蕊、张萍、周苏红、张娜肯定都在12人大名单之列。

  从第一阶段的郴州集训以来,诸多年轻队员谁能够留在国家队,答案已经浮出水面,二传赵云,主攻王一梅和楚金玲,副攻马蕴雯已经在竞争激烈的位置大战中抢得上风。目前,最具悬念的是接应位置的争夺。“性别之战”中,王婷和王可可两人轮番登场,难分高下,看来她俩的“较劲”还会在第二阶级继续上演。记者 王小娟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