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丁俊晖希望进修英语 老爸否认“丁家模式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4:00 无锡日报

  本报讯丁俊晖的成功在掀起中国台球的一股热潮之外,同时也引起了媒体的一场大议论,而争论最多的就是小丁没有完成中学学业以及丁家独特的培养方式,即“丁俊晖模式”。而昨天,在众多的媒体面前,丁俊晖明确表示,他希望进修英语,丁文钧则对模式说并不认同。

  前天晚上刚刚回到宜兴的丁俊晖接连参加了高塍和宜兴两个庆功会,问题就从庆功
会开始,在记者连珠炮的发问下,一身西装的丁俊晖仍显得有些不适应,但回答问题还是那样的实在。他说,他不会喝酒,家乡亲人为他举办的庆功会上也没喝酒。

  对于本次夺冠,由于世界台球名将奥沙利文没有参加,因此成色稍有逊色,丁俊晖坦然承认,如果奥沙利文来了,他将可能会占上风。但丁俊晖表示,他会从世界冠军身上寻找突破口,争取早日战胜并超越他们。

  对于读书一事,丁俊晖并没有直接否认有些媒体的说法,只是表示,目前他们正在联系读书一事,他希望能强化一下英语,目前已经有了些眉目,很有希望进入国内一所大学进修英语。接受采访时,丁俊晖一如既往地神情严峻,在记者的要求下,他报以灿烂笑容,露出两排洁白的牙齿,但笑容转瞬即逝。

  和在比赛时不同,这次在宜兴,丁文钧很少遭遇记者提问,不过,在媒体采访丁俊晖时,他始终神情专注,不时为儿子回答提问提供“注脚”。在丁俊晖面对“如何看待丁俊晖模式”的记者提问时,一时语塞,丁文钧随即接过话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我们没有归纳表达丁俊晖模式。”显然,老丁并不完全认同“丁俊晖模式说”,他认为“很多情况下,模式也因人而异。个性化的家庭教育有助于育人,但没有经验可循。”这位为儿子的成才付出了许多心血的父亲清楚,儿子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丁俊晖今后的道路还漫长,同样面临不断学习和提高。”(路啸何小兵)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