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忠和:12人名单不宜现在公布 会影响队员情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2:24 海峡都市报

  N特派记者黄璇璇/实习生/李嘉

  本报漳州13日电今天晚上一下车,陈忠和就钻进了基地冠军楼的301室,关上门和基地的领导谈了半个小时的话。之后,他才出来接受记者的采访,一脸疲态的他只是匆匆回答了记者几个问题后就到食堂吃饭去了。其中媒体最关心的“瘦身”问题,陈导觉得现在公布还为时过早,会影响队员的情绪。

  记者(以下简称记):请问您对此次女排的“性别之战”怎样评价呢?

  陈忠和(以下简称陈):这次的“性别之战”我们是本着锻炼新人、发现新人的目的。主要是利用男队员网上优势以及重球的攻势来锻炼我们的队伍。因为欧美的球队在身高和力量上明显高于我们的队员,因此我们就必须利用男队的这些特点来对女队造成打压,使她们尽早地适应欧美球队的攻势。

  记:在这次的郴州集训后,您对女排的新人是怎样看待的呢?

  陈:她们的表现还是不错的。每一个人都很努力,训练得很刻苦,她们的进步很明显,特别是我们的两个副攻手和两个接应二传,不论是在身体素质还是技术动作上都比以往有了很大的提高。

  记:此次漳州集训我们女排要达到的目标是什么?

  陈:此次漳州集训主要是要磨炼队伍,磨炼新人,同时找出问题以及我们自身的不足,从而提高队员个人的能力包括个人的身体素质和技术水平。

  记:这次来到漳州的队员有17个,大名单还没有正式确定,不知道在陈教练的心里对最后的阵容是否有个定数?

  陈:现在我还没有,但是就算有,我现在也不能透露,因为我公布了会影响球员的情绪,那还怎么训练呢?这要看队员的表现,我们在不断地考察,至于今后可能会不断地有人员流动,我们要确保以最强的阵容出现在2008北京奥运的赛场上。当然会有部分年轻球员回归国青队,参加5月的世青赛,但被淘汰的队员不代表失去了进入国家队的可能,今年是中国女排的调整年,我会给她们足够的机会。

  记:现在国际的大环境发生了许多新的变化,俄罗斯女排换帅,郎平接手美国女排,大奖赛在即,不知道这样的变化会不会对中国女排产生影响呢?

  陈:不会有什么太大的影响,这样的变化是必然的。他们的条件很好,但是对于我们而言,目前最关键的是要扎扎实实做好每一天,打好自己的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陈忠和新闻 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