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斯诺克世锦赛最伟大5场决赛 惊天厮杀亨德利占2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2: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2005年斯诺克世锦赛将正式拉开战幕,32名高手论剑谢菲尔德争夺这颗斯诺克王冠上的明珠。对于每个斯诺克球手而言,世锦赛冠军都是梦寐以求的最高荣誉,高手间的碰撞也注定演绎经典,现在让我们在大战前夕重温一下世锦赛历史上最伟大的五场决赛。

  1980年 克里夫-索伯恩18比16亚历克斯-希金斯

  这时一场火星撞地球的对攻战,赛前被一致看好的亚历克斯-希金斯开局同样非常顺利,6比2开局之后将四局的领先优势一直保持到9比5;但是克里夫-索伯恩随后发动大反击,首日比赛结束时将总比分追成9比9平。次日的比赛同样进行得紧张刺激,双方一直打到16平,克里夫-索伯恩主动出击打出单杆119分,拿下关键的第33局,最终将比分锁定在18比16,捧走桂冠。

  1982年 亚历克斯-希金斯18-15雷-里尔顿

  两年前冲击世锦赛冠军没能泯灭亚历克斯-希金斯的雄心,1982年他卷土重来,再次打进决赛,终于战胜了6度世界冠军经验丰富的雷-里尔顿。这届世锦赛是雷-里尔顿参加的最后一届世锦赛,但是老将宝刀不老,决赛中甚至有过单杆135分的杰出表现,可惜最后还是亚历克斯-希金斯成就了自己的第二个世界冠军头衔。颁奖仪式上希金斯带来了妻儿一起分享胜利的喜悦,这一幕同样成为斯诺克史上的美谈。

  1985年 丹尼斯-泰勒18-17史蒂夫-戴维斯

  这绝对是世锦赛决赛史上最著名的一场颠峰对决,也是斯诺克最炫目的瞬间之一,结果则极富戏剧性。收看本场比赛的电视观众达到了1850万人,创造了BBC二台的历史纪录。决胜局耗时1小时8分钟,泰勒在打进最后一颗黑球之后才以18比17险胜戴维斯。首日比赛戴维斯势如破竹地连下八城,泰勒似乎毫无还手之力;不过顽强的泰勒稳扎稳打,在首日比赛结束将比分追成了7比9。第二日比赛泰勒迅速将比分追成11平;率先拉开比分的依然是戴维斯,但是斗志旺盛的泰勒毫不放弃地将比分追成17平,现场的气氛紧张得仿佛要爆炸。

  决胜局的比赛更是跌宕起伏,竞争一直延续到了凌晨。彩球之争中泰勒收掉了咖啡球、蓝球和粉球,但是意外地打黑球失手,给了戴维斯一击制胜的机会。但是戴维斯遗憾地错过了这个机会,并给了泰勒一个绝对良机,泰勒毫不手软,一记重击将黑球打进袋。赢得生死大战的泰勒不断挥舞着手指,频频向观众示意的镜头也成为经典瞬间。

  1994 亨德利18比17吉米-怀特

  这时亨德利和“飓风”怀特之间进行的第三次世锦赛决赛,结果没什么不同,怀特依然饮恨败北,亨德利也捧起了自己的第四尊世锦赛冠军奖杯。世界职业锦标赛开始不久亨德利不小心在浴室里摔了一跤,造成肘部下方细微骨裂缝,但是令人惊叹的是他竟然无视疼痛,凭借非凡的发挥一路过关斩将,打进决赛。

  虽然坚强的亨德利和对手一直战至17平,但决胜局的比赛一度对怀特非常有利,他成功地将红球炸开,胜利已经就在眼前,但是在打原位点的黑球时竟然出人意料地失手。亨德利抓住机会单杆58分清台,卫冕成功。此役的失利也让怀特元气大伤,此前再也没能打进世锦赛决赛,而亨德利一帆风顺,再有3个世锦赛冠军进帐,成为七夺世锦赛冠军的第一人。

  2002年 艾伯顿18比17亨德利

  这是亨德利1999年夺冠之后首次杀回世锦赛决赛,决赛对手是自己在1996年决赛轻松击败的艾伯顿,无可置疑的热门对“黑马”,亨德利第八个世锦赛冠军似乎唾手可得。

  但是比赛进程中亨德利丝毫没有轻松过,立足防守的艾伯顿在决赛中打出了许多漂亮之极的斯诺克,让亨德利头疼不已。17比16领先时,艾伯顿错过了一个良机,被亨德利抓住机会将比赛拖入决胜局。竞争白热化的决胜局进帐异常,两位选手都出现了一些比较低级的失误,最终艾伯顿凭借单杆59分奠定胜局,并最终胜出。(牧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斯诺克新闻 全部亨德利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