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宁女乒又添一钢都猛将 刘婷与瓷娃娃私交甚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5:36 千山晚报

  千山晚报消息 在确定福原爱、王楠、郭跃三位主力征战乒超后,昨日辽宁女乒又将顾晓飞、鞍山籍球员刘婷圈定为辽宁队战将。今日,辽宁队将在中国乒协完成注册。

  按中国乒协的规定,参加乒超联赛各队应有5名人选。辽宁本钢俱乐部副经理刘彬介绍,昨日他已同顾晓飞签订了工作合同,远在意大利的刘婷虽未与俱乐部正式签约,但参加乒超联赛已成定局,这样辽宁队中将有郭跃、刘婷两名鞍山籍球员。今日刘彬将赶赴北京为
辽宁队完成注册。

  辽宁队主教练谷振江昨日在谈到刘婷时表示,20岁的刘婷是一名右手横板、两面弧圈结合快攻选手,是辽宁队在册球员。由于王楠、郭跃都是左手选手,辽宁队引进刘婷主要出于加强双打考虑。谷振江还透露,刘婷有望与王楠配合征战十运会双打比赛。

  刘婷从6岁就开始学习乒乓球,12岁便进入辽宁乒乓球女队,曾多次进入国家青年队集训,受到徐寅生、齐宝香等名宿的好评。2003—2004赛季,刘婷还代表辽宁女乒参加了全国乒超联赛。去年3月到意大利,在撒丁岛的一家职业俱乐部效力。刘婷的父亲说:“刘婷刚到那家俱乐部时还只能在队里排三到四名,现在已经是球队的绝对主力。上赛季还帮助俱乐部获得意大利联赛的团体第一名。”

  刘婷在意大利生活了一年,按刘婷母亲的话说现在过得不错。“俱乐部老板有栋别墅小楼,他住在二层,一层就给了刘婷住。刘婷上个月回趟鞍山,在家住了差不多一个星期。在意大利打球的时候,刘婷也多少学了点意大利语,但也就是日常的简单对话。”刘婷的母亲透露,刘婷与“瓷娃娃”私交甚笃,只要福原爱来辽宁训练,刘婷就是她的陪练。福原爱的父母也非常喜欢刘婷,多次邀请刘婷去日本打球。

  此次回到辽宁女乒效力,刘婷的父母都为女儿感到高兴。刘婷的父亲说,“是辽宁队培养了刘婷,让她成才。能够回到家乡为家乡的球队效力,这是刘婷的幸运。而且中国的乒超联赛水平要远强于意大利联赛的水平,刘婷与国内的高手们交手,会让她学到更多。”

  刘婷的父亲介绍,意大利的职业联赛将于5月下旬结束,届时刘婷将回国代表辽宁队参加乒超联赛以及十运会预选赛。

  (记者 洪恩猛 于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乒乓球新闻 全部刘婷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