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运冠军唐功红克服高血压 带病参加全运会不问名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5: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3日电(记者刘阳)雅典奥运会举重冠军唐功红重返赛场了!尽管高血压仍然不时困扰着她,但她还是决定参加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不过她表示,自己不会太在意能否获得全运会参赛资格。

  2005年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暨第十届全国运动会女子举重预赛正在济南举行,唐功红将在15日的女子75公斤以上级比赛中亮相。

  在13日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唐功红的声音还像以前那样爽朗。对于奥运会后首次参赛,她朴实地说:“我最近没有进行系统训练,这次来比赛能混就混出个成绩吧,如果不能进全运会我也不后悔。”

  获得各级别总成绩前15名的运动员将参加今年10月的全运会。各队这次都尽遣主力参赛,力争获得全运会参赛资格。唐功红在威海训练基地的教练滕庆表示,山东队不会给唐功红任何压力,只要她参加比赛为年轻选手作表率即可。

  雅典奥运会后,由于高血压严重影响到她的健康,唐功红一直在老家威海养病。由于极少出现在公共场合,这位在雅典背水一战为中国代表团夺得奥运会历史上第100枚金牌的巾帼英雄正慢慢淡出人们的视野。

  唐功红目前每半个月就要到医院进行例行检查,她说生活稍微不规律就会有头晕反应。唐功红现在的生活简单快乐,每天早晨7点起床,中午要保证午休,晚上9点30分就睡觉。没有了高强度训练,她的饭量也小了,人比以前瘦了些。

  在威海训练基地,唐功红还是女举的教练员,手下有3个小队员。滕庆笑言:“唐功红是出了名的好脾气,在队里我唱红脸她唱白脸。”

  国家队科研教练郭建军表示,他最近发现唐功红的脸色比以前红润了,人特有精神。不过他担忧的是,治疗高血压仅靠吃药检查还不行,唐功红目前必须先减重才能“治标又治本”。(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唐功红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