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湖北象棋队今主场迎战上海 主帅胡荣华实话实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3:59 武汉晚报

  柳大华:上海不容小视

  本报讯 (记者 李勇)今天13:00,湖北队将在东湖大厦迎来本赛季象甲联赛首个主场赛事。

  “虽然上海队在首轮比赛中负于浙江队,但是他们依然还是强队,我们不能掉以轻
心。”昨日,在“启新高乐夫杯”全国象棋甲级联赛第二轮比赛抽签之前,湖北中盐宏博队主帅柳大华如是说。

  柳大华说:“东湖大厦是我们的福地,尽管对手实力强大,但是我们定的目标依然是保平争胜。”柳大华透露,上海队特级大师万春林由于在队内选拔赛中未能闯关,所以此次未能随队出征,这对我们实现目标是个利好消息。

  今天四盘棋的对阵为:汪洋先手对谢靖、柳大华后手对孙勇征、李智屏先手对林宏敏、李雪松后手对胡荣华(快棋)。

  胡“司令”在汉“实话实说”

  胡荣华,人送绰号“司令”,年届花甲的他纵横棋坛45载。昨日,来汉参加全国象棋甲级联赛的胡“司令”面对记者实话实说,一番言语如同他的棋风一样充满睿智——

  记者:全国个人赛至今一共产生11位冠军,你能预测下一个冠军会是谁吗?

  胡荣华:以前我的预测都很准的,柳大华、李来群、吕钦……基本上八九不离十。但是现在不行了,我主要精力已不在这方面,所以很难说。

  记者:你如今依然活跃在棋坛的一线,能不能评价一下目前你的主要对手是谁?

  胡荣华:我现在没有资格评价其他棋手,因为其他棋手根本就不把我当对手了。

  记者:象棋水平是中国一枝独秀,作为中国象棋协会副主席,你觉得该如何将这项中华传统文化向外推广?

  胡荣华:其实象棋没必要非得像围棋一样搞什么三国对抗,一是我们找不到好的对手,二是据不完全统计,在中国象棋人口过亿,这个数字超过了世界围棋、国际象棋人口总和,其实我们只要把这个市场做好就够了。

  记者:今年联赛前吉林因找不到赞助退出,沈阳由于这个原因也曾萌生退意,你是怎么看这个问题的?

  胡荣华:我觉得这是个好事,最起码说明象棋界里是讲诚信的,没有足够的参赛费用就别强撑,这总比队里做假账,让棋手参赛但是一分钱却拿不到要好。而且在目前联赛刚刚起步,一个队退出后,可以腾出优秀棋手转会到其他队,让联赛办得更加红火。

  本报记者 李勇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 X归来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