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水日记:海龟不能保吉祥 骑士号影院首次开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2:22 新浪体育

  2005年4月10日,星期日

  撒丁,阴雨

  前天我们终于平安抵达意大利,这一程还真是有戏剧性的波折。4月1日我们就第一次从帕尔马出发,前往撒丁岛,结果因为顶风顶流,被迫停靠在10海里外的一个西班牙小渔
村Rapita。等了一天的风和水流后,4月3日我们再次出发,结果让人郁闷的是,还是顶风顶流无法前进。我们只得再折返头,回到西班牙就近停了个小渔村portopetro。portopetro是个位于小海湾里的游艇会,风景还不错,只可惜当地没有什么旅游产业,我们只能自娱自乐,大家一起在船内用阿东的电脑看影碟,戏称“骑士号影院首次开张”。4月6日,我们第三次离开西班牙,大家都在祈祷可别再被逼回头了。

  刚离开西班牙的当天情况还不错,风平浪静,我和小张还能坐在船边聊天。突然,我看见附近海面上有个移动的物体,“海龟!”我高兴的喊出来。在海上碰见海龟是很吉祥的,大家也都跑出来看,只见一只金黄色的海龟在海上遨游。小张赶紧掉转船头,好多看海龟两眼,Lawrence船长也拿来面包喂海龟,可惜它不吃,却让海鸥叼了去。

  本以为碰见海上的吉祥物此程应能顺利,可第二天我们还是碰上大风浪,4-5米高的浪就没停过。以前虽然经历过更大的浪,可是这么长时间的浪还是第一次碰到,大家都有点吃不消。老段有点晕船,但他还是坚持拍摄。别说老段,我们都有点晕,但大家都在坚守岗位。由于自动驾驶仪抗扭力有限和不能有效避浪,所以我们都是在船外手工操舵,很辛苦。

  快靠意大利时,船长突然说有12级的强风袭来,我们匆忙停靠了一个比西班牙渔村还安静的港口,岸上没水没电,连收费的人都没有。停好船后,我和小张先上岸去周围探察了一下情况,结果回来被阿东一顿狠批,说我们擅自行动。确实,我们两个上岸是有考虑不周的地方。好在我们及时赶回来了,并接受了意大利警察与水警的联合检查,全部OK没问题。

  刚刚停好船2个小时,狂风便吹袭而来,海面掀起铺天盖地的白头浪,象万马奔腾般,停在港湾的船都吹得东倒西歪。难以想象,如果我们仍在海上会面临的惨况,真是天主保佑,阿门!

  由于码头没水没电,我们便租了一个海边渡假小屋为设备充电。没想到小木屋只有一台14吋的小电视,算了,一个多月没看过电视了,也不计较大小了。大家一起看了教皇保罗二世的葬礼仪式,不免有些唏嘘!一个为人类和平贡献一生的好人就这样去了。

  很久没有在不摇晃的床上睡觉了,晚上在小木屋好好睡了一觉,真叫舒服。这也算航海的乐趣了。

  早上起床看见外面绵绵细雨,远山绿了,梧桐树也抽出了嫩芽,春天到了。潮湿温暖,有点象江南的春意,只是海浪拍岸的轰鸣和海鸥的叫声把我带回到现实中,有点想家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纵横四海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 X归来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