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风吹战鼓擂谁怕谁? 胡荣华柳大华并肩侃象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1:35 湖北日报

  荆楚网(湖北日报)记者叶华

  胡荣华、柳大华,中国象棋界的两位风云人物昨日并肩坐在一起,面对媒体的轮番“轰炸”,侃侃而谈。

  60岁的胡荣华幽默风趣,对于他和柳大华几十年的成绩,他直言,40多年来下过太
多棋,至于和谁下过多少次,胜绩如何,实在是记不起来了。“能够获得全国冠军的棋手都有自己的特点,我都和他们下过,有赢有输,胜率如何,我从未作过统计,现在我都到退休的年龄了,孙字辈的棋手也不拿我当对手了,我还记胜绩如何有什么意思?”

  对于象棋是否可以像围棋一样形成“三足鼎立”的局面,胡荣华认为可能性不大,围棋是中韩在日本学棋,然后再打败日本,象棋是中国一枝独秀,就连名不见经传的棋手都可以打败其他国家所谓的特级大师,短时间内不可能形成几个国家棋手的对抗。

  对于象甲三年来的情况,胡荣华称,能起步就是不错,现在有退出的是个好事,说明我们象棋界是真实的,比其他项目欠薪的要强,一些高水平的棋手还可以合理流动。胡荣华赞同棋手最好只需下棋,这才是真正的职业化。

  柳大华谈了三年来象甲联赛的情况,他称最大的感受是象甲无弱旅。他认为今年首轮,沈阳胜吉林、北京平广东,这种冷门表明象棋和足球一样存在着偶然性。如沈阳,赛前连组队都有些困难,还将一名特级大师转至吉林,反过来还胜了对方;广东有两个特级大师,却被无一个特级大师的北京队逼和,真正是东风吹、战鼓擂,现在下棋谁怕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象甲新闻

 

评论】【中象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 X归来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