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象甲联赛湖北队主场今首亮相 战上海柳大华不敢托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1:05 长江日报

  (记者邹谨)2005“启新高尔夫杯”全国象棋甲级联赛第二轮的比赛将于今天下午进行。湖北中盐宏博队摆擂武昌东湖大厦,迎接上海队的挑战。主教练柳大华昨天表示,战上海湖北队并无必胜把握,保住平局是第一目标。

  湖北队是上赛季亚军,本赛季首轮比赛力克劲旅江苏;上海队上赛季勉强保级,本赛季首轮不敌弱旅浙江。两厢对比,高下立判。

  不过柳大华并不认为自己的赛前目标有些保守。他表示,两队的实力十分接近,差距并不像近期战绩反映的那么大。从首轮比赛来看,北京逼平广东,沈阳力克黑龙江,都是些很“冷”的结果。这说明象甲诸队的水平已经非常接近,比赛中不管出现什么样的情况都属正常。“新赛季湖北队的任务是保六争三。这是我们从实际出发定出的目标,应该说它是比较客观的。”柳大华说。

  今天鄂沪两队的对阵形势为(湖北棋手列前):汪洋先对谢靖、柳大华后对孙勇征、李智屏先对林宏敏、李雪松后对胡荣华(快棋)。

  “胡司令”妙语连珠

  昨天下午在武昌东湖大厦,中国象棋名宿胡荣华与湖北媒体记者见面。短短数十分钟,“胡司令”妙语连珠,尽显老辣本色。

  ———“退出,从某种程度上讲也是一件好事情。”

  新赛季开赛前,吉林队因经费不足退出,之后沈阳队也险些步其后尘。谈到这一“退出风波”,胡荣华表示,没钱暂时退出也好,总强过弄虚作假打肿脸充胖子,最终苦了棋手。而且有人退出了,让那些更有能力的队接上来,转会市场上也热闹了许多。

  ——“专心下棋,对棋手来说是最幸福的事。”

  谈到吉林队赛前退出,胡荣华认为这对吉林队主将、特级大师陶汉明来说也是一种解脱。头两个赛季,陶大师不仅身兼教练队员,甚至买火车票、安排住宿等诸多杂务也得亲力亲为。胡荣华感叹:象棋选手棋盘之外的牵扯太多了!这方面围棋选手就幸福得多。

  ———“我现在没资格谈对手。别人都不把我当对手。”

  被问及在中国棋坛的对手有哪些,“胡司令”表示自己已经是个快退休的人了,“已经差不多了”。他认为纯以棋艺论,强分高低不合适,大家各有所长,不过吕钦、许银川近两年的成绩更突出一些。

  ———“象甲就像欧洲足球,希腊队也可以拿冠军嘛。”

  柳大华感叹象甲各队实力接近、竞争激烈;除了广东队,其他队伍谁赢谁都正常。胡荣华对此深表赞同。他认为中国象棋有些像中国乒乓球,拿个国内冠军比拿个世界冠军难多了;国内的象棋爱好者超过一亿,能把自己的市场搞好就不错了。记者邹谨



 

评论】【中象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 X归来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