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迪拜国际象棋公开赛鸣金收兵 小将王皓勇夺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08: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7届迪拜国际象棋公开赛今天凌晨结束收官之战后落下帷幕。未满16岁的我国年轻棋手王皓最后一轮力克格鲁吉亚特级大师卡切伊什维利,以九轮五胜四和积七分的优异战绩荣获冠军!

  前八轮过后,王皓与其他八人同处第一集团。本轮他的对手是开赛以来积分一路领先的格鲁吉亚特级大师卡切伊什维利。面对等级分比自己高100对分的对手,执黑后走的王皓
走得积极主动毫无惧色,很快便利用对手的缓着将局面反先。第30回合,王皓瞅准机会,采用先弃后取的战术组合顺利将优势转化为胜势。由于积分靠前的其他几名棋手纷纷以和棋收场,这样王皓便以五胜四和积7分,独享冠军。同时获得了一个男子特级大师标准分。

  中国军团其他棋手的战绩如下:卜祥志张鹏翔内战弈和。章钟战和乌克兰特级大师米罗什尼琴科。王玥战和哈萨克斯坦特级大师弗拉迪米诺夫。倪华战和格鲁吉亚特级大师斯图拉。小将周健超力克伊朗头号棋手贾耶姆,也获得了一个男子特级大师标准分。王锐战胜塞黑棋手阿斯克。吴文瑾击败印度棋手沙什坎特。许昱华轻取也门棋手阿尔卡达米;黄茜战胜印度棋手马利。女将赵雪和王瑜分别输给了乌克兰特级大师内维罗夫和俄罗斯特级大师布尔马金。

  其他对局中,“中国女婿”卡塔尔特级大师莫哈默德击败阿塞拜疆马梅多夫。印度女将科内鲁战胜同胞印度老将拉维。

  积分榜上,王皓积7分独占鳌头。章钟、张鹏翔和卜祥志与其他六名棋手同积6.5分。计算小分后,分别排在第五、第七和第十位。格鲁吉亚特级大师甘古纳什维利和摩尔多瓦特级大师伊尔达切斯库分获第二和第三名。周健超和王玥同积6分。王锐、倪华和许昱华积5.5分。吴文瑾、王瑜、黄茜和赵雪积5分。成绩最好的女棋手为许昱华和科内鲁。

  迪拜国际象棋公开赛始于1999年,每年举办一届,是水平较高的世界几大公开赛之一。本次比赛来自42个国家的149名棋手参赛。其中特级大师49人。16名棋手等级分在2600分以上。总奖金为4万美元。其中冠军奖金为五千美元。(塔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迪拜国际象棋新闻 全部国象新闻

 

评论】【国象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 II新色曝光


鞋狂网友鞋柜


NIKE配色无极限


penny个人感受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