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男排主帅邸安和回应球迷质疑:我不是没想法的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01:12 现代金报

  金报讯 邸安和连任中国男排教练的消息一公布,立即引起了诸多球迷质疑。球迷纷纷在网上留言:“邸安和再当主教练,中国男排没希望了!”、“请千万、千万别再让邸庸才当主教练”。其中一个球迷甚至还在网上列出了邸安和上个任期的七宗罪。昨天,在和金报记者的连线之中,邸安和在面对这些“流言蜚语”的时候显得出奇的平静:“我早就做好准备了,让球迷尽管说吧!”

  质疑说明关心中国男排

  忙着应付全国各地媒体的邸安和说,这两天实在没时间上网,所以也没看到球迷对他的质疑。“我能想象到球迷对我说些什么。他们对我质疑,说明他们还在一如既往地关注中国男排,对我们还抱有希望。如果一支球队希望都不能给予,那可真的完了。球迷的质疑也让我更清楚地看到眼前的状况,我应该感谢他们。”

  中国男排世锦赛出线,2008奥运会进八,是邸安和上任后的两大重任。他坦言,连任压力更大,训练也更艰苦了。

  洋帅取而代之无根据

  球迷质疑一:在前天公布的新一届中国男排教练组中,缺了近来经常热议的“洋顾问”。尽管男排领队孟建解释正在联系中,但还是有球迷猜测也许是排管中心在打小算盘:一旦邸安和再次令人失望,就让“洋顾问”取而代之。

  邸安和:这个猜测没有充分根据,可能性不大,中国男排现在的一切准备都是围绕2008奥运会,日程非常紧张,而洋教练融入中国男排必须要有一段时间。况且意向中的美国塞林格教练确实是因为家事一时来不了男排。

  跳发球意义不大

  球迷质疑二:陈忠和把本来在联赛中不会跳发球的张越红、张静、董凌欧、李珊等都培养成跳发球高手,而教练邸安和把本来在联赛中会跳发球的崔晓栋、何炯、李杭、王海川等练得不会跳发球了,这就是他的“本事”。

  邸安和:不是不让他们跳发,而是他们在国家队跳发球效果不好。一开始,我们也试过跳发球,但因为运动员的力量不足,发球破坏不了对方一传,跳发球也就失去了意义。所以,后来我们还是决定不跳发球。

  关于男运动员的“妖娆身段”

  球迷质疑三:陈忠和把杨昊、周苏红练得膀大腰圆,力大无穷,把赵蕊蕊原本模特般的杨柳身材练得走了样。而我们邸安和教练就不同了,以前稍嫌过胖的李春、崔晓栋现在经他调教,已初现“妖娆”身段雏形。至于胡松,由于其本身条件较好,邸安和已准备对其大力培养,争取在2008年世界“美人“奥运会前,让其以绝对优势“艳领群芳”,一根竹竿独放。

  邸安和:男女运动员在身体上有很大区别。有些女运动员经过调理、训练,身体自然而然会变得强壮起来,但相对男运动员来说比较困难。2001年,我们请了北京体院一位营养学教授为运动员配备食谱,但效果不太明显。有些运动员在地方队嫌胖,到了国家队就变瘦了,这应该可以理解,因为运动员在国家队的压力、运动量等是地方队远远不及的。

  不是没有想法的人

  球迷质疑四:不能坚持己见,看看他四年来都没能拿出一套稳定阵容就知道了,隋胜盛的进进出出,到后来几名老将的归队,看得出来他是没想法的人。

  邸安和:对队伍阵容进行调整是一件很正常的事,也是运动规律。现在中国男排整体水平不是很高,有的运动员有身高没力量,所以每年进行调整就是为了保持队伍的最佳阵容。我绝不是没有想法的人。记者 贺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邸安和新闻 全部男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 II新色曝光


鞋狂网友鞋柜


NIKE配色无极限


penny个人感受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