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敏霞压住绯闻水花 沉默对抗流言不做郭晶晶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3:53 南方体育
吴敏霞压住绯闻水花沉默对抗流言不做郭晶晶第二

吴敏霞在珠海大奖赛上喜极而泣(图片:新华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吴敏霞档案

  姓名:吴敏霞 性别:女

  籍贯:上海 生日:1985.11.10

  身高:1.65米 体重:50公斤

  项目:跳水 教育背景:大学

  个人爱好:音乐、看书

  主要成绩:

  2001年 世锦赛女子3米跳板双人冠军

  2002年 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美国站女子3米板单人冠军

  加拿大站女子3米板单人、双人冠军

  釜山亚运会女子3米板双人冠军、单人亚军

  2003年 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中国站女子3米板双人冠军

  世锦赛女子3米板双人冠军

  2004年 雅典奥运会女子3米板双人冠军

  文|记者胡金一

  “人生如果有高峰,肯定也会有低谷,我不喜欢那种被捧到高处再重重摔下来的感觉,还是平淡一点的好。”

  面对一个暧昧的问题,吴敏霞却语气温和,似乎在诉说一件完全与己无关的心情故事。这个年纪的女孩大多没走出校园,憧憬爱情或担心学业,她却在大风大浪里淘惯了,见多了起落浮沉,也不会动辄心惊,故有一脸淡然。

  两个月前,还不是如此。或许是去年夏天那枚双人三米板的金牌在国人眼中不算沉重,又或许“亮晶晶”太过眨眼,让人忘记了中国跳水队其他人的存在,吴敏霞在奥运会后并没有受到太多的关注。没有绯闻、没有炒作、也不善言辞,当这个腼腆的女孩马上就要褪去奥运冠军的光环开始新的训练和生活的时候,香港狗仔队的一组照片把始终站在角落的她推向了舞台的中央,“我不想受到那么多的关注,特别是因为跳水以外的事情。”

  抱歉,生活总是逼人去习惯那些尴尬,幸好,她干得不错。

  她的周围早已层层保护

  奥运会以后,中国跳水队一直受到八卦新闻的困扰,队员们普遍表现出对于媒体的戒心,已经被卷入是非圈的吴敏霞更是如履薄冰。“采访的事情你们自己找她约,我只管训练的事情,我同意也没有用。在这些事情上我们做不了家长,他们也都不是小孩子了,有自己的想法。”当记者们提出采访的要求时,她的教练刘恒林说,而吴敏霞本人推得更干净,“有什么问题,你们直接去问周教练,现在队里面接受采访必须经过领队。”

  不但有教练员护驾,现在运动员之间也达成了对待媒体的默契,吴敏霞和李婷虽然搭档时间不长,“对付”媒体可是达到了惊人的默契度和同步率!赛前训练结束以后,李婷和吴敏霞一前一后出来,当看到等在外边的众多记者时,李婷小声地回头说:“找你的。”然后就快步向接送她们的大巴走去,被一群记者包围的吴敏霞推说:“今天训练太累了,等比赛结束吧!”这时候已经快走出训练馆门的李婷喊道:“快点,车在等着呢!”“你看,我的队友等我呢!”吴敏霞一阵小跑把记者们都甩掉了。

  只有找周继红,谁都知道她才是真正的决策人。周教练的态度却十分缓和,“我并不排斥媒体,你们有你们的工作,要报道社会上大家关心的内容,我也有我的工作,就是要保护我的队员。我们需要媒体的报道,让大家了解我们。我也不排斥明星,中国跳水队希望能有更多的明星。我希望我的队员每个人都是明星才好呢,这样中国跳水才可能有更多人来关注。换句话说,我能拦得住他们成为明星吗?经历了这么多的事情,我现在对于媒体的态度已经成熟了,不再像以前那么单纯,不是单纯的喜欢或者不喜欢。在这当中,确实有些媒体的报道可能是失实的,但是我想这和这个社会的观念转变也有关。我不想做什么评价,我希望没有人是出于恶意。”

  如果我退役以后做别的工作,我希望大家忘记我曾经是奥运冠军,我也会把这个忘了的。如果你要开始新的人生的话,就不能总背着过去的荣誉,那你会活得很累,不能完全地投入进去,而且别人也不会认可你的,奥运冠军不代表你在任何领域都能成功。    终于突破“关口”,抵达吴敏霞的面前,才发现她早已长大,不再是原来的快活少女。“奥运会以后,我才开始真正和媒体打交道,对此也没什么兴趣。我还是运动员,只想能够好好的训练,好好的比赛,其他的事情都还来不及想。”

  用沉默对抗流言

  这次吴敏霞受到众多媒体的追击,一方面是因为她在众多参赛运动员中是最具实力的一个,另一方面,很多人也是冲着此前香港媒体传出的亮霞恋来的。面对传言,田亮出来辩解,父母为自己鸣不平,而吴敏霞自己却选择了沉默,为什么不出来澄清一切呢?心里不觉得委屈吗?“假的传言不需要解释,就是假的,我只希望一切能够平静地过去。”吴敏霞稍稍地顿了一下说。对于教练的批评,她也表示能够理解,“我们还都是小孩子,总有犯错的时候,在队里教练管我们是应该的。父母把我们送到国家队,就是希望我们好好的训练出成绩,教练们在我们身上付出的其实比父母还多。”

  “我的教练是男教练,和刘教练说得更多的还是训练吧,不过自己如果有了心事或者困难也一般不会和父母说,和家里还是报喜不报忧吧!说的最多的还是队友,从小一起长大,能够互相了解。有时候回家了都会想她们,因为平常和父母沟通比较少,所以虽然喜欢在家,但是时间长了也会觉得寂寞。”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吴敏霞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 II新色曝光


鞋狂网友鞋柜


NIKE配色无极限


penny个人感受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