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集训名单千呼万唤始出来 钢都三虎入选中国男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4:30 千山晚报

  千呼万唤始出来。昨日下午,备受关注的新一届国家男排集训名单正式出台,辽宁队和上海队分别有5人入选。令人欣喜的是,其中包括3名鞍山籍选手。其中李禹暂不参加集训,隋盛胜和马明将于本月19日到北京报到。

  尽管辽宁男排与本赛季联赛冠军失之交臂,但辽宁队队员的实力有目共睹:老队员如隋盛胜、袁志宝刀不老,年轻队员马明、李禹和初辉等锋芒初现。辽宁男排和上海队分别
有5人入选集训名单,足见辽宁队如今在中国排坛的地位。而这其中有3名是鞍山籍运动员,无疑是钢都百姓的荣誉与骄傲。

  由于辽宁男排正在福州备战十运会男排预选赛,不少队员并不知道国家男排集训名单已正式公布的消息。昨日,当记者将这一消息告诉鞍山籍队员时,他们反应各不相同。已经第四次入选国家队的隋盛胜显得很平静:“国家队集训名单公布了?我还不知道呢!要想在国家队站稳脚跟绝对要凭实力说话。在主攻这个位置上,上海的汤淼、沈琼和江苏的施海荣都很有实力,但我会努力冲击主力位置,用我的表现回报家乡亲友和球迷的关注和支持!”

  二传手李禹第一次参加联赛就被国家队相中,得知这一消息后他则显得很兴奋:“缺乏大赛经验是我现在最头痛的问题,能够入选国家队当然很高兴了!”当记者告诉他将暂不参加集训后,李禹的语气中透出一丝遗憾:“我知道自己的技术和上海的何炯等队员相比还有差距,但有机会与各省队的顶尖选手切磋,这就是希望,我会把握机遇,争取在2008年为国争光!”

  副攻手马明堪称辽宁队的“快刀”,拦网好和三号位进攻速度快是他的特点。马明是目前各队中身材最高的主力副攻,今年是第二年入选国家队,但马明以往的不足是脚下移动慢,通过联赛的磨练,已经有明显的改观。

  中国男排队员名单

  辽宁:袁志 马明 初辉 隋盛胜 李禹

  上海:沈琼 汤淼 黄波 何炯 崔晓栋

  八一:李春 陈方 郭鹏

  江苏:施海荣 钱丹

  北京:胡松

  浙江:王隆瑞

  山东:于大伟

  目标北京奥运会

  主教练邸安和昨天表示,本届中国男排力争完成中心提出的2008年奥运会“保十争八”的要求。这次队员大部分还是以原来的班底为主,三名年轻队员将在中国男排6月份打完世界锦标赛资格赛之后再随队参加集训。辽宁的二传李禹年龄只有21岁,但是身高条件好,加上是左手进攻,具有一定的可塑性。主攻位置选了5名队员,是因为中国男排的“强攻不强”这一缺点迫切需要得到改善,但最后将可能淘汰掉两人。这次组队我们要从作风开始抓起,希望通过和强队的比赛来增加自己的信心。以往我们的训练重点在于网上的高度和进攻,如今我们要开始注意防反和下三路的训练,拦网以后的防守转换能力也将是我们需要重点强化的问题。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 II新色曝光


鞋狂网友鞋柜


NIKE配色无极限


penny个人感受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