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以乒乓为桥梁 以银球促友谊--记中国乒坛奇人林慧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4:25 解放日报

  1979年移居中国香港后,这二十多年来林慧卿几乎没什么机会回家乡上海。“顶多只是到苏州等地办事匆匆路过,途经上海甚至来不及停留一天半日找老教练、老战友好好叙叙。这次世乒赛是多么难得的机会啊,我一定要回来看一看”,林慧卿说。

  光阴荏苒,物似人非。林慧卿说,想好了这次回沪后第一个愿望就是到原上海体育宫走一趟。那儿是她当年和教练、队友一起挥洒汗水的地方。就是从这个地方,林慧卿凭着
一手既稳又凶的横拍削球,走进国家队,为中国队夺得第一枚女团金牌立下汗马功劳,并成为中国乒乓球历史上第一位获得世乒赛女子大满贯的选手。

  林慧卿从国家队退役之后,1979年随丈夫移居中国香港后开始从商。近几年,林慧卿基本处于半退休状态,但生活却还是很充实。她担任了中国香港华侨华人总会副会长,经常参加香港以及侨界社团举办的“爱祖国、爱香港、爱华侨”活动。

  她从没放弃以乒乓为桥梁,以银球促友谊,增进两岸三地同胞感情的文化交流活动。这十多年来她每年都组织参与深圳、广州、珠海、澳门和香港五地乒乓联谊赛。还曾两次与中国乒协和赞助商合作,在苏州举办“胜华杯”比赛,邀请欧洲顶尖女选手前来与中国国家女队打对抗赛。2001年,她在香港发起两岸三地乒乓友谊联赛,以球会友。此后又办过两届,分别在中国台北、上海举行。

  林慧卿体育生涯

  第28届世乒赛女团冠军主力,女双冠军第

  31届世乒赛女单、女双、混双冠军

  本报记者薛淼焱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乒乓球新闻 全部林慧卿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 II新色曝光


鞋狂网友鞋柜


NIKE配色无极限


penny个人感受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