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丁文钧决定遭全家人反对 八年前丁爸爸被弟弟骂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09:29 东方体育日报

  丁俊晖的爷爷很早就过世了,是丁龙君帮助母亲挑起了这个家的生活重担。也许是责任感的使然,丁龙君和丁俊晖的爸爸丁文钧有着截然相反的性格。丁龙君一直认为,丁家的下一代从小应该有家教,好好读书,考个好大学,找份好工作。但大胆的丁文钧却在1991年,随着改革开放后第一批市场经济弄潮儿的出现,辞去原来的工作,开始了下海经商。为了弥补不常有时间陪儿子的缺憾,丁文钧便带着小晖参加生意上朋友之间的聚会和应酬,丁俊晖就这样开始接触到了台球。

  小小年纪的丁俊晖在台球上的过人天赋逐渐显现,丁文钧便萌发了在台球方面好好地培养儿子的念头。1997年,他用自己之前做生意赚的30多万元在宜兴开了家“俊晖台球城”,给儿子练球。随着丁俊晖在宜兴、无锡乃至江苏省和上海等地陆续夺冠,丁文钧又相中了广东,这块中国最早对外开放的区域。于是,他作出了改变自己和整个家庭一生的决定:卖掉在宜兴的所有家产,带着丁俊晖去广东学习打台球。

  在丁家,每个人都反对这个决定,包括丁俊晖的妈妈。首先出面反对的就是大哥丁龙君。“我当时生气极了,狠狠地说了他一通。我说人家都是教育自己的孩子要光宗耀祖,你现在这样做不是给我们家抹黑吗?”回忆起当时激烈爆发的家庭冲突,现在的丁龙君倒是心平气和,“我当时话说得很重,结果弟弟被我骂哭了。”说完,他自己先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

  不光是丁家,丁俊晖的外公外婆还有舅舅也极力劝阻丁文钧放弃这个荒唐的想法。“小孩子不好好读书,搞这个算什么啊。我们国家又不承认台球这个项目,你这不是毁了孩子的前程吗?”丁俊晖的舅舅为了这事也几乎要和丁文钧翻脸。

  “我弟弟是个非常有主见的人,家里的大小事情都是他一个人说了算的。”丁龙君说,“其实当时,丁俊晖的妈妈也不赞同,可是他爸爸决定了的事情,家里谁都改变不了。”就这样,尽管面临着“众叛亲离”的境况,丁文钧还是毅然决然地把自己所有的家产都变卖掉,只身带着丁俊晖踏上了南下广州的路。丁俊晖的奶奶一时受不了这样的刺激,病倒了。

  作者

  :本报记者 陈晶(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丁俊晖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 II新色曝光


鞋狂网友鞋柜


NIKE配色无极限


penny个人感受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