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班主任驳斥退学说:丁俊晖虽不拔尖 但学习不马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08:56 东方体育日报

  曾经有媒体报道,丁俊晖因为把上学时间用来打台球,被学校勒令退学。试探性地提起这个话题,蒋君素老师一脸惊愕。“谁说的,怎么有这么不负责任的说法!”蒋老师快人快语,“丁俊晖是个从来不需要老师操心的学生。那时我知道他每天下课要练球,就跟他说语文作业少做些没关系。但丁俊晖从来都是很认真地把作业做完后才去练球。”蒋君素老师记得,丁俊晖的作业本上永远都写得一笔一划十分工整,“他的成绩在班里中等偏上,虽然不拔尖,但绝对不差。虽然很少站起来回答问题,但学习上面从来不马虎。”

  蒋老师对这个内向寡言却又懂事听话的学生特别关心,她笑着透露,丁俊晖上小学时就像现在这样,脸上很少有表情。有一次班里组织春游,当她在班级里宣布这一决定的时候,所有的同学都开心得又叫又跳,只有丁俊晖依然一脸平静地坐在座位上,“他一直有超乎同龄人的成熟。”蒋老师说。

  不过,10岁左右的孩子毕竟只是个孩子,老实的丁俊晖曾经在班里大哭。“那是我教他那么长时间里,第一次看到他有情绪的波动。”丁俊晖四年级的时候,宜兴所有的中小学要求学生不能进“三室一厅”——台球室、录像室、游戏机室和舞厅。一天放学,丁俊晖像往常一样做完作业去家附近的台球室练习,被一个正巧路过的同学看见。第二天,这位同学便向老师报告说丁俊晖进了“三室一厅”。丁俊晖急了,一下就哭了起来,把蒋老师都看呆了。“他比赛的时候就是典型的‘丁俊晖的表情’——没有表情。我看到他夺冠的时候笑得那么开心,当时就很激动,几乎没见他这么开心过。”蒋老师说。

  丁俊晖当时的那些同班同学,如今都在念高三,他们都会很自豪地告诉别人,丁俊晖是自己的小学同班同学。“丁俊晖绝不是个性格孤僻古怪的孩子,他只是不喜欢说话。”蒋君素老师认真地说,“我曾经问他,‘小晖,你以后教老师打球好不好?’他就直点头但不说话,每次都这样。”一直以来,大多数老师都对丁俊晖打台球很支持。“只是我当时一直没空跟他学打台球。”蒋老师不无遗憾地说道。

  作者

  :本报记者 陈晶(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丁俊晖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 II新色曝光


鞋狂网友鞋柜


NIKE配色无极限


penny个人感受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