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汝南:完全指望常昊不行 中国围棋要靠厚度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06:23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昨天,第18届富士通杯围棋赛继续在日本棋院进行。3名中国棋手古力七段、王檄五段和俞斌九段全部杀入八强,八强另外5席,韩国占据4席,日本仅占1席。

  是役最值得圈点的是古力完胜李昌镐一盘,这盘棋对古力改变形象发挥了重要作用。

  另外两盘,小将王檄战胜了日本大名鼎鼎的棋圣羽根直树九段。羽根直树最近心态明显不对,国际比赛战绩已达到惊人的14连败。俞斌则淘汰了中国台北棋手周俊勋九段。

  八强赛将于6月4日在韩国汉城举行,对阵形势为:王檄VS刘昌赫,俞斌VS李世石,古力VS宋泰坤,王铭琬VS崔哲。

  古力赢石佛绝对不是蒙

  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点评

  在前两届富士通杯比赛中,中国队表现都非常糟糕,连续两届八强赛前全军覆没。没想到,时隔一年,风水轮流转,中国队此次出征的5名棋手竟然3人打入八强。比赛结束后,记者连线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

  记者:5进3,八强占了3位,这个成绩您满意吗?

  王汝南:满意!但实现的过程有点出乎我的想象。第一轮比赛我以为常昊能赢,我们4人在第2轮比赛中能进3个可以满意,没想到常昊上来就输了,剩下的3个第2轮又全都赢了。可能这就是围棋吧,难以预测。后来我反思,要完全把希望寄托在常昊身上是不行的,反正我们也没有李昌镐这样的人,我们得靠厚度取胜,得有一批人往前冲。

  记者:您觉得这个翻身仗来得突然吗?

  王汝南:我想不是偶然现象,如果光是常昊拿了冠军,可能人家会说我们是蒙的,可最近的比赛我们成绩都不错,LG预选赛,我们打韩国7比2,或者8比2,这个成绩完全可以证明我们棋手的能力。

  记者:前两轮我们棋手共下了8盘棋,您觉得哪盘最好?

  王汝南:当然是古力这盘,古力终于把李昌镐干掉了!这绝不是蒙的,古力是完胜,下得非常漂亮。这盘棋对他本人来说意义很大,过去总说古力外战不行,越说他,他越不行,压力越大。希望通过这样的比赛,古力能找到更多的自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古力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 II新色曝光


鞋狂网友鞋柜


NIKE配色无极限


penny个人感受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