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乒新双打组合加练 领队成飞人队员难得休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01:17 竞报

  本报记者孙璐报道 远离了北京的喧嚣和石家庄的热闹,车刚一驶入河北正定就让人感觉到了一个字——静,不仅是城里车少人少,路面上显得安静,而且让整个人心里都感到了冷静。中国乒乓球女队已经在这里集训整整一个月了,也许正是因为每到大赛前都在这种静环境里封闭集训,中国女队每次都会取得佳绩。

  新双打组合加练

  昨天下午,记者走进中国女队的训练馆,却发现馆里空无一人。在讯问后才得知队员下午调整不训练,不过工作人员马上补了一句:“说不准会有队员加练。”果然,四点刚过,教练乔小卫和队员郭焱、白杨、丁咛等几人来到训练馆。乔指导告诉记者,郭焱和白杨刚刚开始配对打双打,需要磨合,所以经常会主动加练。

  郭焱和白杨是这次在正定集训后才开始正式配对的,实力不俗,成绩也不错,球风凶狠,只是两人之间还缺乏磨合。世乒赛一共可以报三对女双,目前王楠/张怡宁、牛剑锋/郭跃已经确定,还剩下一个名额。但是队中不乏双打好手,李楠/彭陆阳也是竞争者之一,所以要想获得世乒赛入场券,郭焱/白杨不得不偷偷下功夫。

  黄领队成“空中飞人”

  中国乒乓球队领队黄飚前天刚从厦门基地赶到正定。这次集训男队和女队分别在厦门和正定两个地方,但是领队只有一个,黄领队分身无术,不得不两头跑:“没办法,两边都要照顾到,都要来看看。我明天还要回北京,然后再去厦门。”虽然一脸的疲惫,但是黄领队直夸两个基地后勤都做得很出色,让他省了不少心。

  队员难得休息

  昨天上午队员们分成两队打了一场特意安排的“持久战”,比赛从8平开始,目的就是让队员感受比赛中比分持平时的紧张气氛。之后,队员们乘坐大轿车来到正定中学进行身体训练,400的跑道足足跑了14圈。

  下午教练安排队员调整,大家终于可以舒舒服服地睡个觉了。刘诗雯等队员结伴到超市买足最后几天需要的日用品,而张怡宁则待在宿舍内耐心地粘着她的拍子。晚饭时间,食堂里的电视正好播放着原国家队队员杨影参加的《谁来解说北京奥运》比赛,看到老大姐在电视上出现,队员们一片欢呼:“杨影没问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乒乓新闻 全部女乒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