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马拉松梦断十连冠 王德显坦言后备力量匮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5:26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当了九年的冠军,尝尽了甜蜜的滋味。在2005年的春天,当中国姑娘们满怀着希望张开双臂准备把第十个北京国际接力·马拉松赛冠军拥入怀中时,失败突然降临了。也许是因为远离失败太久了,连失败的滋味都忘记了,这突如其来的失败让所有人反省:为什么我们有奥运会冠军还是失利了?

  新华社北京专电 由邢慧娜、孙英杰领衔的中国队在10日进行的北京国际接力·马
拉松赛上不敌埃塞俄比亚队,获得了女子组亚军。

  埃塞俄比亚队以2小时18分08秒跑完了全程为42.195公里的接力赛,获得了冠军以及2万美元的奖金。中国队获得亚军,成绩为2小时19分36秒。日本队获得第三名,成绩是2小时24分32秒。

  本次接力赛吸引了埃塞俄比亚队参加,这支队伍的平均实力非常强。邢慧娜说:“这6名埃塞俄比亚队员在国际上的排名都比较靠前。她们的整体实力非常强。败给了她们也是比较正常的。”而相比之下,尽管中国队的参赛选手都是国内最好的,但整体实力还是要略逊一筹。

  在男子组的比赛中,肯尼亚队以2小时04分17秒获得冠军,亚军是西班牙队,成绩是2小时04分47秒,俄罗斯队以2小时05分57秒获得第三名。

  王德显:孤木难成林

  没能夺冠意料中

  冬训结束后,中国女子中长跑队从3月中旬起就一直在位于青海多巴的高原训练基地进行集训。她们本月5日才结束高原训练,北京国际接力马拉松赛也是邢慧娜和孙英杰今年首次参加在国内举办的赛事。教练王德显在解释中国队未能夺冠的原因时表示:“队伍刚刚从高原下来,邢慧娜和孙英杰的状态都还没有调整到最佳,这次没有夺冠也在我的意料之中。”

  一两个兵不够用

  虽然对队员的状态表示理解,但王德显话锋一转,从另外一个角度解释了成绩不佳的原因。他说:“如果中国中长跑的人才再多一点,我们就完全可以启用另外一套阵容参加这次比赛,那么成绩可能会更好一些。”

  王德显坦言,造成这种局面的重要原因是中国女子中长跑后备力量的匮乏。王德显说:“我们目前的主要问题还是后备力量不足,打仗不能只靠一两个兵。如果这种情况延续到北京奥运会,那就比较危险了。只要有人才、有梯队、有集团,中国队的表现肯定还会好不少。”

  邢慧娜:世锦赛进前三

  对于这个名次,邢慧娜表示并不在意,北京接力赛只是作为预热的比赛。她的目标更加远大。

  邢慧娜表示,自己今年的重点是下半年的世界田径锦标赛。她说:“我今年的重点比赛是田径世锦赛,还有十运会。我最好的状态要调整到下半年。在冬训中我们主要是训练体能和技术,还没有进入比赛前的准备阶段。”

  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了女子1万米跑冠军的邢慧娜表示,她力争在田径世锦赛上取得好成绩。“今年的世锦赛我5000米和1万米都要参加,不过具体把哪个项目作为重点还要根据比赛前的状态来定。”

  虽然对自己在世锦赛上的目标非常低调,但是邢慧娜仍然透露了自己要打入前三名的信心。她说:“我的目标是前8名。不过,要是在这之前的训练能够一切正常的话,我觉得能够达到预期的水平。如果真能发挥出来,我想5000米进入前三名还是有希望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拉松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