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打男陈氏拉练思路渐趋明朗 新人使用已经露端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4:58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广州专电 主力3∶0,替补阵容也是3∶0,6∶0的总比分让广州男排几乎无地自容,但赛后笑容满面的陈忠和依然令旗一挥——所有队员加练,这个时候,已是晚上十点半。

  看完中国女排昨天这场比赛,结合前面三场女打男热身赛,本次中国女排陈氏拉练的思路却已渐渐明朗。

  出场:先主力后替补

  从本次热身赛的第一场新会站开始,如果是打满六局的比赛,陈忠和的安排都是前面三局用主力,后面三局用替补,周苏红、杨昊、刘亚楠、冯坤、张娜固定首发主力,主攻位置上楚金玲、王一梅轮换。原来的铁定主力副攻张萍因为马蕴雯稳定出色的发挥,想更多观察马蕴雯的陈忠和在第一场之后的三场比赛中都让她首发打满三局,而让陈忠和放心的张萍在带着像薛明、王婷、王琳、殷娜等一班替补新人的后面三局中起着稳定军心的作用,昨天的比赛这种思路就非常明显。

  演练:双自由人再现

  双自由人战术已经不是什么新战术,陈忠和在自己执教的第一个周期中就试验了很多次,由于当时演练并不成功,迫不得已之下陈忠和也就勉强使用。在昨天的比赛中,记者观察到陈忠和至少有四次把张娜和王琳同时派遣上场,看来他自己曾经青睐的双自由人战术并没有彻底放弃,张娜和王琳的双自由人战术也成了新女排一个令人值得期待的看点。

  新人:忠和思路已现

  如果说前段时间很多媒体对新女排新思路是出于猜测的话,经过了四场热身赛之后,陈忠和对这些新人的使用已经渐露端倪。说到新人,很多人眼球就会聚集在副攻上。本次集训大名单公布之际,7名副攻的事实让很多人几乎认为陈忠和昏了头,但随着王婷、王可可改打接应,副攻新人实际上只剩下了马蕴雯、薛明和罗瑜。目前副攻三个新人中马蕴雯在第一场替补上场后其出色的身体素质和比较全面的技术已经成功地抓住了陈忠和的眼球,而素来有“小赵蕊蕊”之称的薛明在陈忠和眼里显然是目前伤势依然没有十分把握的赵蕊蕊的天然替补。这种情况下罗瑜显然处于不利地位。

  罗瑜:该来的总会来

  对于自己的命运,小将罗瑜也有清醒的认识,在郴州集训之前她就表示这次自己主要是学习。确实,在昨天的天河体育馆现场,记者看到一直在场下等待上场的她在听到教练让自己上场时几乎是跑着过去的。虽然整场比赛她只待了一个回合,但她在场上每球必争的心态是她继续前进的基础。毕竟,陈忠和说得对,这场竞争才刚刚开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