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7天连战2场110米栏赛 跨栏王子热身只想求清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09:5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文羽报道 4月16日,刘翔将现身江西宜春,参加在那里的全国田径大奖赛分站赛,7天后,他将赴广东中山参加另一站大奖赛。这也是刘翔今年第一次参加室外110米栏比赛,但刘翔却表示,这只是“热热身”而已。

  自上月28日返沪后,刘翔就一直在上海莘庄基地封训。由于前段时间各种颁奖活动和社会活动过多,刘翔的训练多少受了些影响。好不容易有了一段清静时间,孙海平就给刘
翔加大了训练量,有时一堂课要上3小时以上,这在以往日常训练中并不多见,刘翔笑着解释说:“比以前累多了。不过,难得可以静下心来,再不抓紧练怎么行?大不了晚上多做点按摩放松嘛!”

  刘翔希望媒体不要过分关注这两站比赛。“只是两场热身,不会有吓人一跳的成绩出来。什么时候出状态,我和师父有一套计划,但现在肯定还没到时候。如果大家大老远跑过去专门是看我的比赛,我跑得快又不好,慢又不好,这多不好意思?”刘翔还奉劝记者多关注其他项目,“其他项目也有不少优秀选手。”

  孙海平的想法也和刘翔一致:“虽然刘翔目前训练情况不错,国内比赛也是不错的热身,但要出成绩不现实。刘翔的首要目标还是5月上旬在日本大阪的大奖赛。”

  由于宜春没有机场,必须从南昌坐长途车才能抵达,出于保存体力的需要,孙海平决定和刘翔在本周三或周四坐火车前往。本次比赛后,他们将直接赶往广东中山。“坐火车没什么不好,和队友打打牌,听听音乐,睡一觉就到了。”刘翔说。

  除了5月的国际田径大奖赛外,5月下旬,刘翔还将参加宜兴的另一站全国田径大奖赛。由于外界干扰过多,孙海平曾考虑下半年去国外找个安静的地方训练:“一转眼都快6月份了。等下半年去国外比赛,训练自然也就和比赛串在一起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