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少女罗瑜不想做模特:个高女孩男友肯定好找(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09:46 《足球·劲体育》
美少女罗瑜不想做模特:个高女孩男友肯定好找(图)
(点击看组图)

  “怀春·含蓄·清纯,是个很有内秀的女孩!”这是本报摄影师在给中国女排球员——浙江舟山姑娘罗瑜拍完写真后的感受,“是啊,修长的大腿、清纯的脸庞,谁见谁都喜欢!”

  罗瑜是个大器害羞的女孩,1.91米的个子,稚气未脱的脸上有一双晶莹的大眼睛。说她大器,可能是因为她能用3年半的时间从一个没有任何运动经历的普通女孩一跃成为中国女排的新成员。她说不管怎样,现在自己的任何举止都代表着一种形象,代表中国女排的豪迈;说她害羞,是因为这位充满灵性的姑娘在摄影机面前有时还是那样的唯唯诺诺,不过正是因为这样,才让人感觉到罗瑜是那样的纯粹、那样的透明!

  后花园中的风景

  见到罗瑜是在4月10日的中午,中国女排的大部队刚刚结束了在广东新会和台山的三天拉练,女排姑娘们都很疲惫,甚至有几名队员因为天气的原因还患上了感冒,罗瑜也不例外。

  约罗瑜拍“写真”是在东方宾馆的电梯里完成的,领队李全强特意指示罗瑜可以配合拍照10分钟,于是一幅幅比模特还够味道的照片瞬息间进入了本报摄影师的镜头里。

  事先记者踩点发现广州东方宾馆的后花园景色别致,做写真的背景应该不错,而等待罗瑜的几分钟内记者突然感觉到,女排下榻的5楼更是古香古色,很有味道,于是等罗瑜一出房间,摄影师的灵感加上阁楼方梯的亮色与小美女的靓丽有效碰撞,精彩的艺术照片出炉了!

  每当记者拍出感觉不错的片子时小美女都会羞羞地上来看上一眼、点评一下,她的爱美之心完全暴露。广州市政府给女排姑娘提供的东方宾馆均价1000元,环境安逸,不仅有舒适的环境、还有高档品位的后花园,花草、香樟树、湖池里还有摇摆的金鱼,拍罗瑜的写真绝对是天作之合。有一个场景不能不说,当高高的罗瑜配合记者拍照时,花园尽头,一群正在围桌聊天的金发美女一边看,一边禁不住发出叫声。

  “模特这个行业太乱了”

  1.91米的高度是绝佳的身材,在女排的红色阵营里只有赵蕊蕊这样的人物才能在罗瑜面前找到自信,看到这样的女孩第一感觉是:她更适合去做模特!

  没想到17岁的罗瑜早就有了做模特的想法,但是几年前的想法没有成功,罗瑜说:“当时我去面试,人家说我当时没有初中毕业证书,所以无缘成模特!”对于那次经历罗瑜记忆犹新,“当时我妈妈很难过,因为我的第一次离家应聘之路就是以失败告终,对我的打击肯定很大。”罗瑜说,“不过,现在这个事情已经过去得非常久远了,随着自己的长大也更熟悉、更了解了社会,模特这个工作不错,但毕竟现在这个行业还是太乱了,而且只是吃青春饭的!”

  罗瑜对模特这个工作表现出的超人理解让记者惊讶,而且她还试探着让记者评价:“我这身高去做模特是不是太高了?”摄影师给了罗瑜一个定位,“1.91?不高,国外还有1.95的呢!”随后罗瑜开心地笑了,记者给罗瑜举了一个例子:前中国女排名将曹慧英的女儿殷悦笑子的身高就超过了1.85米,但人家以特有的气质和美貌获得了凤凰卫视中华小姐的季军!

  罗瑜听到殷悦笑子这四个字后立马来了精神,“是啊,我也听说过她,这个小女孩非常有才华,英语很好,身材又好,夺大奖也是很正常的啊。”

  罗瑜明确地告诉记者现在不再想去干模特工作了,“我已经长大了,我有我的事业和奋斗目标,能练了3年半就进了中国女排已经让我很惊讶了,接下来我更多的应该是学习,没有任何东西比知识更重要了。”

  “男朋友太好找了”

  静谧·思考·内涵·味道,含苞待放是对17岁的罗瑜最好的诠释,透过近距离的采访和镜像中的感觉已经充分感觉到一个怀春女孩的气质。罗瑜很纯,很静谧,很善于思考,当我们在采访她的过程中一位广东的老教练和她打招呼,小罗瑜非常礼貌地暂停拍照与老者打招呼,这是一种品质的表现。

  罗瑜说她自己现在太小了,许多方面都要学习,谈别的事情都为时尚早。当涉及到感情的话题时,罗瑜哈哈一笑:“你不说我都知道你想问什么了?体育记者也都这样八卦了!呵呵。”不过罗瑜还是非常坦诚地把自己的小秘密说了出来,“有不少小男生给我写信,我都看了,里面真的没有什么爱啊、情的,都是想交朋友的!”说完罗瑜哈哈地笑了起来。

  1.91米的身高站在常人面前绝对是个庞然大物,哪有几个男人敢娶这样的女孩啊?对于这个话题罗瑜不屑一顾:“这是谁说的谬论啊?我们个高的女孩肯定好找男朋友,为什么?因为男人个高的也不少啊!”记者问她男排的队员怎么样?刘亚男和男排名将王海川青梅竹马,罗瑜将来是不是也发展个男排队员啊?没想到罗瑜对男排队员非常熟悉,还提醒记者:“你说的汤淼不是江苏队的是上海队的!”

  “爱美,天生女人就这样”

  罗瑜以前从没来过广州,没想到这边的天气如此温暖,绿树、红花、草地应有尽有,舒适的自然环境与清纯的罗瑜浑然一体,美不胜收。由于长期封闭训练,这次到广东的女排姑娘都没有带什么休闲的衣服,为了配合拍照,罗瑜好不容易找出了一条牛仔裤。

  运动鞋、牛仔裤、红色运动衣组成了镜像,和谐、甜美、漂亮的罗瑜任凭摄影师的指挥,从她的每一个害羞的动作上看,罗瑜绝对是个爱美的女孩。“平时我也喜欢穿漂亮的衣服,化妆也是女孩的天性啊,这些我都不反对。”罗瑜说。但对于排球女将来讲,她们的业余时间很少,有时间去逛逛商场吧一年也就一两次。

  爱美除了是外在的,还有内在的涵养。平时罗瑜会看看《蜡笔小新》,而且还有一个小小的爱好:弄弄小饰物,把自己的生活编织得更细致一些。

  “学英语很头大啊!”

  罗瑜从14岁开始就离开学校追寻着自己的排球梦想,从城市体工队到省体工队再到中国女排,罗瑜的发展可谓神速。罗瑜告诉记者:“我现在无论在训练和知识方面的差距都很大,必须要恶补。”

  罗瑜说:“比如学英语,我非常想学好,但一看到那字母我就头大!”不过罗瑜的父母和浙江省队的教练徐建德一直都鼓励她多学习,这样才能不断地提高。刚刚从事排球运动3年半的罗瑜奇迹般地进入了国家队,这连她本人都感到惊讶:“我是打副攻的,这个位置的队员关键是快和变化,有些时候我还在适应国家队的节奏,毕竟有些技术我还在学习的过程中。”

  因为中国女排最后能留下的队员只有12人,以目前罗瑜的实力暂时很难在国家队立足,小家伙在省队的教练徐建德早就给她泼了冷水。在刚进国家队的时候,徐教练特别叮嘱小罗此行的目的主要是和陈忠和教练及师姐们学习,留不在国家队也是非常正常的事情。经过郴州的集训和广东的拉练,罗瑜意识到自己有许多不足之处,“我就是向教练和师姐们学习的,留队和离队都要一颗红心两手准备。现在的经历就是一种财富,2006年、2007年是我逐渐成熟的时候!”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罗瑜新闻 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