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5象甲联赛在京开战 首轮沈阳挑落东北兄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8: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据中国象棋协会消息,2005“启新高尔夫杯”全国象棋甲级联赛今天下午在北京的中国棋院拉开战幕,在首轮比赛中,卫冕冠军广东王老吉队遭到北京中加队阻击,已经没有去年联赛时的良好开局。上海金外滩队以3和1负不敌浙江宁波盛业队,和上一届比赛一样开局不利。

  广东队本轮遭遇去年联赛第六名北京队,作为有着联赛一冠一亚光环的广东队无疑
是实力最强的一支队伍,但是本轮中却同实力相对稍弱的北京队战成平局。其中“岭南双雄”之一吕钦的进攻被北京小将靳玉砚一一化解,最终被顶和,许银川战胜了北京主帅张强,李鸿嘉在同蒋川的快棋比赛中不分上下。1胜2和的广东队本以为可以稳操胜算,不料本队黄海林在士相全官和马卒的残局中极度失常,致使广东即将到手的胜利减去了一半,让北京队拣了1分。广东队在去年联赛一开始就取得了9连胜,而本届比赛开局成和,不知道会不会影响锐气。

  去年联赛表现不尽人意的首届象甲冠军上海队本届试图在新赛季中雄起,本轮在同去年联赛第7名浙江队攻防战中以3和1负败北,开局不利。谢靖在本轮遭遇到了上个月刚刚举行的“威凯房地产杯”全国象棋排名赛第三名赵鑫鑫,两位小将相遇,各不相让,经过一番厮杀后战为平手。司令胡荣华在形势不利的情况下逼和于幼华,孙勇征在同邱东漫长的拉锯战中不分上下,但是林宏敏不敌陈寒峰,使得上海队不得不接受开局不利的结果。

  赛前曾经闹出退出联赛风波的沈阳队本轮大有收获,以2胜1和1负斩落东北另外一支劲旅黑龙江林海灵芝队,其中为沈阳队建功的是卜凤波和尚威,他们分别战胜了苗永鹏和赵国荣。另外两盘金波不敌张晓平,金松战平聂铁文。

  首轮比赛两个升班马队伍恰巧相遇,请了海外棋手吴贵临及内援王跃飞相助的四川队在本轮比赛中并未占到便宜,但王跃飞发挥欠佳宣告失利,而吴贵临似乎对联赛还不熟悉,被湖南名不见经传的小将孙浩宇逼和。这样四川队以3和1负失利给年轻的湖南贵生坊队。

  另外一场比赛的结果为煤矿开滦股份3和1负不敌河北金环钢构,江苏两相和队以同样结果败给湖北中盐宏博。

  第2轮比赛将于13日在6个主场分别进行,对阵形势为:北京VS黑龙江,河北VS沈阳,湖南VS开滦,浙江VS四川,湖北VS上海,广东VS江苏。(棋魂)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象甲新闻

 

评论】【中象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