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信心日增谢杏芳豪言大满贯 张宁点出自己不如之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7:43 新浪体育
信心日增谢杏芳豪言大满贯张宁点出自己不如之处
谢杏芳信心日增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日本羽毛球公开赛半决赛中,刚刚凭借公开赛六连冠职业生涯首次登上世界第一的谢杏芳势如破竹地再次打进决赛,决赛中她的对手将是奥运冠军张宁,这也是两人继全英公开赛之后再次在决赛遭遇。

  谢杏芳仅耗时33分钟就战胜了世界排名第二的皮红艳:“我和皮红艳交手过很多次,我们彼此之间非常的熟悉,我今天对比赛的控制非常完美,一切都按照我设想的进行,一切都信手拈来的感觉。”谢杏芳已经实现了公开赛六连冠,对于如此稳定的发挥谢杏芳认为是落选中国羽毛球队奥运阵容激励她更加刻苦努力,终于使得自己职业生涯首次站在了世界第一的位置上,“能够成为世界第一我感到非常高兴,但是我希望能够继续前进,取得所有重大赛事的冠军,例如奥运会、世锦赛、尤伯杯苏迪曼杯,让自己成为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

  24岁的谢杏芳现在在场上的表现堪称“老辣”,对于自己能否实现创纪录的公开赛七连冠,谢杏芳认为奥运冠军张宁是最有可能战胜自己的球员,而张宁恰恰就是她决赛的对手。“有很多和我处在同一水平线上的选手,但是我想张宁是这些人中最有可能击败我的一位。”张宁一直以来就是谢杏芳的“目标”,林丹就曾指点自己的女友说:“先打败张宁,你就谁都不怕。”

  对于决赛,张宁显得比较平静,她对谢幸芳的优势有着清醒的认识:“谢杏芳现在的力量和速度上都超过了我,我们打得都是攻击性十足的比赛,而她更加年轻,这就是她最近一直保持胜利的原因。”全英羽毛球赛决赛谢杏芳正是战胜了张宁获得了最后的冠军,不过对于经验丰富的张宁来说,失利之后当然会找到战胜对手的办法,张宁自己也已经经过了深思熟虑:“想要在明天决赛中战胜谢杏芳,我需要改变我的节奏,并且采用更加合理的战术策略。”

  不过对于张宁来说,首先要解决的是对场地中风向的适应:“场地的空气条件和灯光造成风向的变化对我造成了很大的困扰,我很不适应,也无法发挥出最佳状态。”场地的适应对选手的发挥和获胜起到至关重要作用,张宁说:“虽然在日本参加了很多次比赛,但是每年风向都不同,风向的无规则让我很难控制球的方向和落点。”面对力量速度都占优的谢杏芳,球的落后再不能得心应手,张宁想获胜无疑难上加难。(牧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谢杏芳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