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国际田联将讨论抢跑新规则 任何人没有第二次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3:43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国际田联将于本周末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召开执委会,讨论有关修改抢跑规则的有关事宜。

  国际田联现行的抢跑规则规定,每项径赛中只允许发生一次抢跑,如果再发生抢跑,抢跑者将失去参赛资格。即第二次抢跑的选手,不管是否是第一次抢跑的“始作俑者”,都将被罚下。而过去,参赛选手两次抢跑后才被取消参赛资格。

  国际田联表示,实行“一次抢跑”规则的主要目的是保证比赛时间不因过多抢跑而拉长,有利于电视转播。然而自该规则启用之日起,就遭到了包括美国选手格林和琼斯在内的一些世界名将的强烈反对,因为他们认为只惩罚第二次抢跑的选手,第一次抢跑者却安然无恙,这并不公平。

  鉴于此,国际田联打算修改抢跑规则———比赛中不允许发生抢跑,任何抢跑的选手,无论第几次,都将被直接取消比赛资格。(赵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田径新闻 全部田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