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国梁王励勤李菊乔红张怡宁 五杰入选乒乓名人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1:16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薛淼焱)昨天从国际乒联传出消息,在上海世乒赛期间,国际乒联乒乓名人堂将吸纳五位新成员。他们是刘国梁、王励勤、李菊、乔红和张怡宁。

  国际乒联乒乓名人堂创设于1993年,只有在世界乒乓球锦标赛或奥运会上获得过至少三枚金牌的运动员,才有资格成为进入乒乓名人堂的候选人。最终是否入选,由前乒乓世界冠军和官员们组成的斯韦斯林俱乐部委员会决定,每两年宣布一次。

  目前国际乒联乒乓名人堂中共有44名运动员,其中中国运动员13人。中国运动员第一次入选乒乓名人堂是在1999年。当年名人堂新增李富荣、林慧卿和庄则栋三人,都是中国运动员。今年是中国运动员在名人堂历史上第二次实现“包揽”:一共选入五人,五位全是中国人。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入选名人堂的五人中,王励勤和张怡宁是现役运动员,而且是这次世乒赛男女单打的夺标大热门。此前也有过现役运动员被选入名人堂的情况,如2003年入选的王楠、瓦尔德内尔、佩尔森。

  入选乒乓名人堂的中国人

  1999年 李富荣 林慧卿 庄则栋

  2001年 曹燕华 郭跃华 江嘉良 梁戈亮 张燮林

  2003年 邓亚萍 葛新爱 刘伟 王楠 王涛

  2005年 刘国梁 王励勤 李菊 乔红 张怡宁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