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富士通杯揭幕棋手心态各异 古力希望中方首轮全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20: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8日,第18届富士通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在日本东京揭幕,北京时间下午一点,开幕式兼抽签仪式开始进行。日本本届参加第一轮的人数最多,按照国际比赛的惯例,由日本棋手首先登台抽签。然后中国、韩国、中国台北以及其它地区的棋手依次登场亮相,抽出自己的对手。 

  韩国共有7人参加本届比赛,仅李世石金成龙两人参加第一轮。参加明天比赛国外
强手不是太多,周鹤洋张栩两强相遇也许是第一轮的焦点之战。

  中国棋手自信满满

  由于上届比赛成绩不好,无人进入八强,中国本届仅有5人参加,而且全部都要从第一轮打起。不过从今天抽签仪式中中国棋手的发言来看,他们都非常自信。

  古力说,这是我第3次参加富士通杯,如果再第一轮输掉就太遗憾了,最好是中国队全部通过首轮。

  俞斌则风趣地谈到,我是两年没有参加富士通杯了,每次一不参加中国棋手就总是无人进入八强。这回我来了,中国棋手们将要取得好成绩。俞斌的发言引起全场爆笑。

  常昊还是拿出了一贯的谦虚。他说,值此樱花盛开之时,主办方把我们请来,非常感谢。2000年以后我一直没有在富士通杯赛中取得好成绩,这次我会努力。

  王檄说,我是第一次参加富士通杯,我会努力下出最好的棋。

  日本棋手只想赢棋

  日本棋手近年来在国际比赛中的成绩不是太好。此番本土作战,他们最大的希望就是赢棋了。结城聪的发言很有代表性,不管内容好不了,赢就行。

  张栩说,我会努力下出好棋。

  王铭琬称,我们对富士通杯很有感情,期待好的结果。

  结城聪说,内容好有时也会输棋。我希望明天的棋即使内容不好也要赢下来。

  韩国人心态不一

  韩国只有李世石和金成龙参加明天的首轮比赛。

  李世石手里拿着丰田杯、三星杯冠军来参加这样的比赛,心态已经非常平稳。他说,作为个人我有当然有夺冠的欲望,但这次如果日本棋手努力地下而取得成绩也很好。

  金成龙则与李世石的心境大不一样,作为第一次获得参加世界大赛资格的棋手,他感慨地说,“来的时候看到处处盛开的樱花,心情非常好。去年这个时候我正在电视台讲棋,而现在参加比赛,当然很高兴。我会努力争取好成绩”。说到最后一句话时,金成龙的表情已经显得有些悲壮,可以看他对胜利的渴望。

  (夏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富士通杯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