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五环梦 中华魂--奥运全球行”大型报道启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4: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896年4月6日下午3时,第一届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希腊雅典拉开帷幕。2005年4月6日的这一时刻,由天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天津市体育局和天津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城市快报承办的“五环梦·中华魂——奥运全球行”大型系列报道举行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海麟出席仪式并讲话。

  国际奥委会委员吴经国,原国家体委副主任张彩珍,国家体育总局新闻司司长张海
峰,市体育局局长韩振铎,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和天津日报报业集团负责人等各界代表100多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为了营造浓厚的奥运氛围,普及丰富的奥运知识,凸现奥运冠军风采,追踪奥运给一个城市及其所在国家带来的巨大变化和深刻反思,城市快报将于4月9日全面启动“五环梦·中华魂——奥运全球行”大型系列报道,全景回顾中国呼唤奥运、参与奥运、申办奥运的百年历程,零距离采访迄今为止中国的132位奥运冠军,实地采访截至目前举办过奥运会的17个国家的21个城市,深入探访当年举办赛事的台前幕后,展现奥运在人文精神、男女平等、环保科技、促进和平以及可持续发展等方面起到的重大作用。该系列报道将从今年4月9日起持续到2008年8月8日,编号出版近千版。新浪网作为独家支持网络合作伙伴,全面与城市快报将开展一系列合作。

  孙海麟在讲话中指出,天津体育事业在市委、市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取得了长足发展。天津女排、棒球、击剑等优势项目在全国居于领先水平,天津体育健儿在今年全运会上将取得好成绩。作为2008北京奥运会足球预赛举办城市,天津将迎来24支队伍,这也是向世界展示天津风采的难得机遇,同时也是促进天津经济、旅游、体育产业发展的有利契机。

  孙海麟指出,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城市快报即将展开的奥运系列报道,必将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成为普及奥运精神的一道大餐,对促进市民参与体育锻炼,弘扬民族精神也将起到重要作用。

  国际奥委会委员吴经国高度评价了天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天津市体育局和天津日报报业集团的创意。他说,举办奥运会是全球中国人的一件大事,对国家、民族的凝聚力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他认为由城市快报操作的“五环梦·中华魂——奥运全球行”系列报道非常有意义,并表示将尽全力帮助城市快报奥运报道组。

  原国家体委副主任张彩珍充分肯定了这个系列报道。她指出,地方媒体如此大规模、有系统地宣传奥运,充分显示了媒体的敏锐和新闻操作能力,她希望城市快报的记者、编辑,深入挖掘金牌背后的故事,大力宣传历史上的著名体育人物,新时期的科研工作者,陪练队员等与奥运发展息息相关的人和事,打造出一个知名的奥运新闻品牌。

  市体育局局长韩振铎向“五环梦·中华魂——奥运全球行”系列报道工作室授旗,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为城市快报“五环梦·中华魂——奥运全球行”系列报道工作室揭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负责人向“五环梦·中华魂——奥运全球行”系列报道工作室赠送了价值900万元的人身意外保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五环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