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罗雪娟缺钾状况依然存在 教练特地开绿灯"减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1:23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近日又有媒体翻出蛙后罗雪娟奥运赛场虚脱的话题,不同的是称罗雪娟一直在国家队紧张训练备战十运会,缺钾的身体也在逐渐恢复。7日中午,笔者拨通了她的金牌教练张亚东的电话,印证了罗雪娟“缺钾”状况依然存在,不过症状有所缓解,特别是训练中胸闷现象缓解较为明显。

  自从奥运会夺金后,除了在一些颁奖晚会能见到罗雪娟,我们鲜有机会听到任何有
关她的消息。其实,罗雪娟正在国家队紧张训练备战十运会,缺钾的身体正在逐渐恢复。

  去年雅典奥运会,罗雪娟在夺得女子蛙泳100米金牌后身体出现不适,虚弱到不能撑边上岸,只好由她的教练和赛场志愿者将她拽出泳池,搀扶着退场。

  从雅典归来,罗雪娟每天都会泡在游泳池里训练。只不过因为身体缘故,她的训练强度并不是很大,教练张亚东也特地“开绿灯”,不安排负荷过大的训练项目给她,“今年的世锦赛,我没有给她制定明确的夺金目标。现在主要还是恢复训练,由于十运会决赛券提前在手,十运会的预赛将不会出现什么高峰,下半年的十运会决赛才是大头啊!”

  张亚东告诉笔者,罗雪娟在参加奥运会之前就被查出身体缺钾。虽然现在运动负荷减轻了,但缺钾的问题没有完全解决。“她现在训练累了后,如果把手伸出来放在空中,还会出现轻微的抖动,这是缺钾的症状。听说橘子和咸鸭蛋含钾很高,我现在就让雪娟多吃这两样东西。不过她都不是很爱吃。”现在除了在饮食上补充一些含钾食品,医务监督也是不可少的。不过,当记者询问张教练“缺钾”是否与运动量大小有关时,张教练称估计与个体身体状况有关,在他所带的运动员中除了罗雪娟,至今没有发现这种现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罗雪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