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结束集训女排今赴广东热身 陈忠和:手里的牌更好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2:26 南方都市报

  女排结束郴州集训,今赴广东开始系列热身赛

  陈忠和:手里的牌更好了

  本报郴州电 今天上午8时,在湖南郴州体育训练基地结束37天集训后,中国女排乘坐T29次列车前往广州,女排奥运会后的第一次集训也宣告结束。不过,对于新女排来说,
这只是一个新的起点,在广东,她们将先后与四支男排队伍进行一系列的热身赛考察队员,之后转战漳州进行第二阶段的集训。昨天,主教练陈忠和在告别郴州之际总结说:“现在这支女排,比2001年那支队伍要强。” 

  集训评价 

  新人的基本素质需加强

  由于多名新队员加入,郴州集训开始后,陈忠和把集训的重点放在了狠抓基本功练习和增强队员身体素质上,并安排了爬山、泡温泉等多种活动让队员们保持新鲜感。“这次集训对于女排来说非常重要,”陈忠和对记者说,“世界女排的格局变化很快,现在没有哪一支队伍可以说傲视群雄,所以中国女排必须要在训练中下更多的工夫。作为新女排的第一次集训,郴州阶段主要是为了让队伍度过磨合期,加强新队员的基本功和身体素质,摸一下球队的底,以便更好地实施战术。”

  在谈到郴州集训的效果时,陈忠和表示:“效果不错,达到了我预期的目标。按照我的计划,在新老队员结合的情况下,必须要形成以老带新,以新促老的局面,这一点我们已经做到了。从训练的效果上来看,老队员在伤病恢复的同时,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而新队员们在老队员的带动下,进步都很快。”

  对于不足,陈忠和也没有回避:“不足之处在于几名新队员的基本功和身体素质还有待进一步加强,同时在比赛的经验和稳定性上,还需要加强,这在下一阶段的热身赛和漳州集训中还要强化。” 

  人员分析 

  除非伤病,18人名单不会调整

  郴州集训进入中后期,曾有不少媒体报道说,几名达不到陈忠和要求的新队员将在广东的热身赛后被送回省队。对此,陈忠和予以否认。

  陈忠和说:“到现在为止,我自己还没有确定主力阵容。这么短的集训,而且又没有比赛,怎么能决定谁是主力呢?”陈忠和对于一些年轻队员的去向也作了解答:“一些年轻队员可能要回到国青队去训练,但这不代表离开国家队。从现在到年底,如果不发生严重的伤病情况,目前的18人名单不会作出调整。而今年的比赛人员肯定是从这18个人中选出来的。” 

  抚今追昔 

  现在的起步比2001年好

  2001年,陈忠和在郴州组建了自己的女排队伍,经过三年卧薪尝胆,夺得了2003年的世界杯和2004年的奥运会两个冠军。回想当时的队伍,陈忠和说:“在我看来,新女排的实力要比2001年组建的那支队伍强。”陈忠和解释说:“和现在的这支队伍相比,2001年女排组建的时候,队员的年龄结构不如现在好,有经验的老队员不多,大部分都是新人,能够达到最后的那种高度,全靠队员们的努力。现在的这支女排就不同了,有不少高水平的老队员,她们比赛经验丰富,水平发挥稳定,然后又有不少有潜力的新人加入,无论是年龄结构上还是队员的实力上,这支队伍要更好一些。”

  对于新女排能否继续取得好成绩甚至实现几连冠的问题,陈忠和表示:“所有冠军都是自家的才好呢!但客观地说,各国的水平都在进步。至于很多人说的女排在未来几年实现三连冠、五连冠,我也想过,但不会当作球队的死命令。我们的现实目标是,到2008年夺取奖牌,争取金牌。”

  (特约记者季伟涛 曹凌曦)

  - 广东热身行程

  ●4月7日

  对中国澳门男排 新会

  ●4月8-9日

  对台山男排 台山

  ●4月10日

  对广州男排 广州

  ●4月11日

  参加活动 中山

  ●4月12日

  对中国香港男排 深圳

  ●4月12日

  当晚回漳州开始新一期集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