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拼了 怵了 瘦了--女排新人谈首训和陈忠和印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1:03 体坛周报

  记者马寅郴州报道 新女排37天的郴州集训很快就将过去,在外界不停猜测谁将率先淘汰出局时,新人都在想些什么?

  集训最大的收获?

  王一梅:陈导几乎每天都给我加练,虽然累,但很充实。其实能感觉到自己在进步
,但离陈导的要求还差得远。

  王可可:这里让我更懂得拼搏和向上的力量!我在训练中注意力更集中,训练量更大,对自己要求更高。

  薛明:从技术到身体,长了力量,也长了经验。在亲身感受到女排这种团队精神后,也感觉自己正慢慢融入这种氛围。

  马蕴文:有冯坤姐这么优秀的二传帮助,我在进攻上有很大的提高。

  王婷:由于我刚刚改打接应,相比刚开始时,自己在跑动上比以前熟悉了,在防守的意识和判断取位上也有所提高。

  对陈导的印象

  王一梅:训练时厉害,但平时和气。

  王可可:没见陈导前我就怵他,因为他是中国女排主教练。现在成了队员,还是有点怵他,因为他在训练中目光锐利。

  薛明:训练中很严厉,一丝不苟。

  马蕴文:他是微笑牌的,没接触过他时,觉得特别和蔼,但训练中他一般不笑。

  王婷:有困难时逼着你朝前走。

  陈导有没有和你谈过?

  王一梅:没正式谈过,但几乎每天都会跟我说话。陈导要求我三天交一次训练日记,我挺紧张的,每次都写了好多问题,陈导说,表现好的地方也要写……

  王可可:正式谈话只有一次,就是刚来队里的时候要我改打接应二传。其实一个月过去了,我是挺想问问他对我这一个月是如何评价的,但现在还不是时候。

  薛明:只是在发现问题时提醒一下。

  马蕴文:谈过两次。一是问我有没有信心,我说有,但我在技术上特别是在前排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另一次是他说觉得上海队员比较娇气,希望我的行动能改变他这种看法。

  王婷:刚来时陈导就找我和可可谈了,要我们改打接应二传,我们说了自己心里的顾虑,陈导鼓励我们相信自己。

  集训下来,你瘦了多少?

  王一梅:陈导目标体重是90公斤,现在我是92.5公斤,瘦了5公斤了。

  王可可:肯定不会胖,瘦了1公斤。

  薛明:瘦了3公斤。

  马蕴文:没少吃,还是瘦了2公斤。

  王婷:减了1公斤,力量却长了。

  如何看待“性别大战”?

  王一梅:去年打过,对方的力量、速度和高度强于我们,对我们是一种锻炼。

  王可可:男孩子打球从力量和高度上确实比女孩子厉害,但只要是我们不怯场,高度集中注意力,还是有得打。

  薛明:过去没打过这种比赛,应该是一种特殊的训练,有压力才能得到锻炼。

  马蕴文:挺新鲜的,过去没打过。

  王婷:希望自己能有机会上场,检验一下过去一个月的训练成果。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