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李小鹏肩负14金梦想:我不会错过2008年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0:54 体坛周报

  记者高姗姗报道 近日,中国体操队进行了一次队内测试,杨威、邢傲伟、黄旭、董震等老将悉数出现在阵中,但男队领军人物李小鹏却只能做“壁上观”。这是不是体操王子退役的一个信号?对此,李小鹏淡然一笑:“我不会错过2008年奥运会的!”

  奥运会后,李小鹏等老将很快回到队中,开始了新一轮的奥运备战。中心主任高健称:“男队几名老队员目前正积极试学新动作,劲头一点不比小队员差!”李小鹏是老队员
中伤病最多的一位,“我的伤病较多,跟腱发炎,加上腰伤,大赛后需要一个较长的恢复期,因此没有练成套动作。队伍从保护我的角度出发,没有让我参加测试赛,但这不能证明我的状态不能恢复到最佳。春节期间,高导请我们几名现役世界冠军到家里吃饭,那天我们聊得十分投机,大家喝了酒,还留了泪。不过,我们从来没有想过退役!现在形势这么好,中心又给了我们优惠政策,我们都决心坚持到2008!”

  为了备战十运会,除派遣专门医生,湖南体育局体操中心还派出邹征球教练协助男队教练组组长陈雄指导李小鹏的恢复训练。邹征球是高健上世纪70年代的第一批弟子,他对如何帮助老队员重建信心、恢复体能颇有心得。在他的指导下,李小鹏的状态日渐好转。

  “老队员今年的首要任务是全运夺冠。到了年底,队伍将对2008年进行详细规划。”高健表示。目前,体操中心已经改变了将男团金牌放在第一位的做法,而是鼓励单项突出的队员,力争“多条腿走路”。因为于男团比赛需要18项比赛中不允许一人出现重大失误,否则六名队员的努力将功亏一篑。李小鹏由于在跳马和双杠等两个项目上优势明显,因此他没有必要再去练全能和鞍马。据悉,队伍备战方针将在11月14的墨尔本世锦赛后根据对手和自身状态来确定。

  “我不希望错过2008,更不会放弃突破李宁哥14枚金牌的目标。希望在年底世锦赛上可以平这个纪录。”李小鹏说。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