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望加锡昨夜无“惨案” 亚冠联赛鲁能喜获三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09:3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魏必凡) 北京时间昨晚,在亚冠F组第三轮的一场比赛中,山东鲁能在炎热潮湿的印尼小城望加锡,凭借着小将韩鹏在比赛结束前7分钟的进球客场1比0小胜印尼马卡萨队。这样,鲁能队在亚冠联赛取得三连胜,而且三场比赛均是一球小胜。三轮过后,鲁能积9分高居小组头名。昨天同组另一场比赛中,泰国BEC主场1比2不敌横滨水手。

  望加锡,一个普通的印尼小城,但对鲁能队来说,这里却有着难以磨灭的痛苦回忆
。4年前,鲁能队以甲A联赛冠军的身份首次参加亚俱杯,正是在望加锡,鲁能小组赛中以2比6和0比6的悬殊比分输给了日本磐田喜悦和韩国水原三星,制造了中国俱乐部球队在亚洲赛场上最惨痛的失利。虽然“望加锡惨案”已过去4年,当时的主帅俄罗斯人鲍里斯早已离去,但在目前的这支鲁能队中,仍有李小鹏、宋黎辉、高尧等9人亲历了耻辱性一幕。

  本场比赛当地温度达到了35℃,比高温更可怕的是高湿,持续的雨水天气让望加锡变得异常潮湿,在这样环境下踢球如同洗桑拿,体力消耗极大。比赛刚开始不久,双方球员都已是汗流浃背,但鲁能球员更明显的是不适应场地,在攻防中经常出现动作走形。虽然在实力上明显不如鲁能,但马卡萨球员凭借主场之利在比赛中频频使用东南亚球员特有的小动作来阻止鲁能的进攻,上半场鲁能虽然发动了几次有威胁的攻势,但始终无法破门。

  易地再战,马卡萨球员的体力陡然下降,从场面上看,甚至显得比鲁能球员的体力消耗得还大,看到这种情况,图巴先后换上李小鹏、宋黎辉两名老将,人员上的调整立即盘活了鲁能的进攻。比赛结束前7分钟,宋黎辉边路强行突破赢得角球,郑智高质量将球传入禁区,韩鹏高高跃起头球破门。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