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为象甲联赛增威 女子特级大师可能到各主场巡回表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09: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5年“启新高尔夫杯”全国象甲联赛将于4月9日在北京开战。

  本届象甲主要因为各队的经费问题,暂时还不能增加一台女子比赛。但据棋界权威人士透露,中国象棋协会已有此设想,即在象甲联赛举行期间,轮流派6名女子特级大师组队到各主场进行巡回表演,和当地6名实力最强的男子业余棋手进行对抗赛。此举旨在推动女子象棋的发展,兼为象甲增威助兴。

  中国目前有郭丽萍、王琳娜、胡明、张国凤、金海英和欧阳琦琳等10名左右知名象棋女特大,其中黑龙江王琳娜、上海欧阳琦琳和浙江金海英等人,日前在北京全国象棋排位赛上,在和等级分高出一大块的男棋手同场竞争中表现不俗,巾帼不让须眉,从而引起了社会对象棋女棋手的关注。

  (雾淞)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象棋新闻

 

评论】【中象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