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广州男排主力阵容确定 每名队员都有中国女排偶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5:25 广州日报大洋网

  中国女排广东“打男人”系列报道之三

  中国女排众星云集,不过在6名广州男排主力队员中,最想得到的还是冯坤(2号)的签名。新华社发本版摄影:本报记者廖艺(除署名外)

  新闻点眼:据中国女排主帅陈忠和透露,他在广东拉练期间将不排出固定主力阵容
,而是让队员轮流上场,借此机会观察每一名队员。与中国女排不同,元邦广州男排的主力阵容已经基本确定下来,主教练钟贵钦透露,这6名队员都是精英中的精英,他们将在4月10日晚的比赛中担起大部分的“挨打”重担。

  本专题撰文:本报记者杨敏

  特别提醒

  中国女排VS广州男排对抗赛

  比赛时间:4月10日20:00

  比赛地点:天河体育馆

  主攻手:粱昌惠

  身高:1.78米

  摸高:3.30米

  扣球高度:3.15米

  签名偶像:冯坤

  来自海南的梁昌惠虽然个头不足1.80米,但他扣球角度刁钻。两年前的这个时候,刚刚升上大学二年级的他曾代表广东男排挨过中国女排的“打”。今年,他已成为即将踏进社会的大四学生,虽然学习的压力减轻了,但找工作的压力接踵而来。“虽然训练会分薄找工作的时间,但我觉得能够再次与中国女排比赛,牺牲一些私人时间也是值得的。”梁昌惠现在非常期待10日的到来,因为到时就能再次与心中的偶像同场竞技。“我最欣赏的是冯坤,她实在太棒了。”梁昌惠说。

  除了刻苦训练外,梁昌惠还准备好了签名用的纸和笔,他要趁着比赛的便利为好朋友们“谋福利”,“很多朋友都托我拿女排的签名,我总不能一点交代都没有吧?”他还告诉记者一个小秘密———在用以找工作的简历上加入“曾经两度与中国女排交锋”的经历,“中国女排的影响力那么大,我加上这个经历,与用人单位见面的时候就多了一分本钱。”

  主攻手:陈成斌

  身高:1.86米

  摸高:3.25米

  扣球高度:3.20米

  签名偶像:杨昊

  陈成斌是这支广州男排中唯一土生土长的“广州仔”,他告诉记者,今年读大三了,高中毕业于以排球出名的12中。由于家在广州,因此陈成斌是队伍中唯一拥有亲友团到场打气的队员,但说到要邀请多少亲戚来看球,他有点为难地说:“买不到那么多票啊。”他准备自己掏钱请父母到天河体育馆现场看球,另外,他的朋友们也答应了带着数码摄像机到场,“电视台的摄像机未必对准我,但我朋友的私家镜头就肯定以我为主啦,这样,比赛结束了我还能看着录下的片段回味一番。”

  陈成斌最喜欢的就是中国女排的主力主攻手杨昊,因为她打球肯动脑子。所以,在比赛结束以后,陈成斌打算找杨昊签名并合影留念,“我真希望她能跟我交换球衣留念,当然,这是不可能的。不过,如果她能给我一个护膝,甚至是一只袜子什么的,我也会很开心的,毕竟那是偶像送给我的礼物啊。”

  副攻手:谭新权

  身高:1.87米

  摸高:3.34米

  扣球高度:3.28米

  签名偶像:冯坤

  谭新权不无幽默地告诉记者,当他得知自己入选了广州男排后,第一时间打电话把这个喜讯告诉在台山家中的父母,谁知父母居然不相信,觉得儿子没那样的好运气,“我在电话里告诉爸爸妈妈,他们居然不相信我到了广州读书就立即进了广州男排。”

  虽然对手贵为奥运冠军,但谭新权并没有半点胆怯,他轻松地告诉记者,“没什么好紧张的,只是还不太适应女子网高而已。”

  尽管谭新权自己没有找女排签名的打算,但他还是与其他队友一样,必须把签名本带到赛场上,因为他有个非常喜欢中国女排的姐姐,“我姐姐已经给我下派任务了,比赛结束后,必须冲到冯坤跟前索要签名。当然,能把中国女排全体队员的签名都拿到手最好。”为了完成这个艰巨的任务,谭新权在一个多月的训练中不敢偷懒,除了练好扣球和防守,他还得把自己练得跑快一点。

  二传手:王钊

  身高:1.87米

  摸高:3.28米

  扣球高度:3.20米

  签名偶像:刘亚男冯坤

  山东籍的王钊是广州体院排球专业二年级的学生,尽管曾经参加过全国体育学院的比赛并拿过第三名,但他认为10日晚上与中国女排的对抗赛是自己排球生涯以来最重要的一场比赛。王钊说:“我没打过多少大型比赛,与中国女排这一场是最重要的了。”当知道自己作为主力队员与中国女排较量时,他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如何与偶像冯坤抗衡。他说:“在中国女排中,我最欣赏的就是冯坤,因为她不但技术超群,在关键时刻还能镇定自若。我也是二传手,相同的位置让我更佩服冯坤在场上的表现。”

  出人意料的是,尽管冯坤是王钊的偶像,但王钊最想要的签名并不是冯坤的,而是副攻刘亚男。原来,王钊是奉了女朋友之命,必须第一时间拿到刘亚男的亲笔签名,“我女朋友最喜欢刘亚男,因为她球风凌厉、机智过人。我已经想好了,在比赛结束后先请刘亚男签名,然后再找冯坤,最好还能合个影。”

  副攻手:马永峰

  身高:1.86米

  摸高:3.23米

  扣球高度:3.10米

  签名偶像:女排全队

  台山是全国闻名的“排球之乡”,也是中国女排每年到广东拉练的必到之处。中国女排在过去4年的广东之行中仅输过两场球,都是去年在台山输的。台山男排的“菜球”至今还让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记忆犹新,就是凭借严密的小球串联技术和出人意料的发球,台山男排中断了中国女排之前的连胜纪录,成为第一队“翻身不挨打”的男人。

  去年,还在台山体校念书的马永峰就是这队台山男人中的一员,能够击败中国女排让他着实兴奋了好一阵子。今年,马永峰已经成为广州体院一年级的学生,由于去年的经历,也由于他在球场上“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拼劲,他入选了本次广州男排10日晚上与中国女排的对抗赛。

  曾经击败中国女排的经验让马永峰对今年的比赛充满信心,他相信广州男排能够走出输球的怪圈,在周日的晚上打一场漂亮的胜仗。“中国女排今年已不是去年的阵容,只要我们加强拦网和增加战术球,要击败新人困难不大。”而对于中国女排,马永峰表示所有女排姑娘他都喜欢。他说:“如何可能的话,我希望得到她们所有人的签名。”

  接应二传:王正宝

  身高:1.82米

  摸高:3.25米

  扣球高度:3.05米

  签名偶像:周苏红

  来自海南的王正宝是广州体院二年级学生,他告诉记者,只要以平常心对待10日的比赛,他相信广州男排能击败中国女排。“我们练了一个月了,感觉挺不错的,尽管我是第一次与中国女排这样的世界冠军隔网对抗,但我没有感到紧张,只是充满了期待。”

  作为广州男排主力接应二传的王正宝,他最喜欢中国女排的周苏红。巧得很,周苏红也是司职接应二传,身高与王正宝一样,也是1.82米。正因为位置相同,所以周苏红成为王正宝观看中国女排比赛时留意得最多的队员,“她在场上的时候有一股打不死的韧劲,是我学习的榜样。”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