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乒男队上海世乒赛前最后一次公开选拔赛厦门开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5:15 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庞顿) 今天,中国乒乓球男队将在厦门大学明培体育馆进行出征上海世乒赛之前最后一次公开选拔赛。此次选拔赛将从上午11时开始,总共进行7场男单和3场男双比赛,晚上8时30分进行最后一个项目——男单决赛。(注:福建电视台体育频道将从今天晚上7时开始直播本次选拔赛。)

  据悉,此次选拔赛从今天上午11时开球,主要是为了模拟世乒赛的比赛时间,让国
乒将士提早适应比赛节奏。而为了更好地让广大观众欣赏比赛,场内仅设一张球台。

  男单比赛的对阵形势为:上半区,王励勤对阵郝帅(11时开球),刘国正对垒王皓(11时45分开球);下半区,陈对阵邱贻可(12时30分开球),孔令辉对阵马林(13时15分开球)。上半区的半决赛开球时间为14时45分,下半区半决赛的开球时间为15时30分。决赛开球时间为20时30分。

  男双比赛的对阵形势为:马林/陈对阵郝帅/马龙(14时开球),王励勤/闫森对阵孔令辉/王皓(19时开球),19时45分,上述两场半决赛的胜者进行决赛。乒乓球界的一位专家向本报记者分析了此次选拔赛的形势,他认为,男单冠军将出自王励勤、王皓和马林三虎将,而男双比赛孔令辉/王皓这一对最具实力。

  具体分析4场男单四分之一决赛和2场男双半决赛时,这位专家认为,王励勤与郝帅之间的角逐,虽然上一次惠安选拔赛王励勤以3比4输给了郝帅,但是王励勤是在3比1领先的情况下输掉了比赛,两个人的实力在伯仲之间,关键是看关键球的处理和比赛的运气,他看好王励勤;刘国正对阵王皓,王皓的技术一直很扎实、严密,正常情况下,王皓处于上风;陈与邱贻可两员小将之间的比赛,陈的冲击力和杀气以及最近的状态,都会使他在比赛中占据优势;孔令辉和马林,孔令辉的年龄毕竟大一些,从综合实力上看,显然马林会占优。

  男双比赛,马林/陈对阵郝帅/马龙,显然是雅典奥运会冠军马林/陈技高一筹;王励勤/闫森对阵孔令辉/王皓,后者无论是在配合默契程度,失误概率和比赛的变化上,都要好于前者,而王励勤/闫森这一对悉尼奥运会冠军,尽管闫森的肩伤已经痊愈,但是就好比一辆高速运转的列车,一旦停下来,就很难恢复到以往的状态,他们恐怕也难以达到以往炉火纯青的水准了。

  另外,3月26日,在惠安进行的第一次公开选拔赛中,王皓夺得男单冠军,孔令辉/王皓获得男双冠军。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